bs-00_0.jpg

大概在三月中左右房子看一半

我跟林先生就已先跑了一趟TOTO在信義區的旗鑑展示中心
也許是因為那只有提供展示說明,並無提供銷售
我們對服務人員美好的態度留下很棒的印象
加上舅媽家之前裝潢整組是選擇TOTO一年一次的特惠套組(7折)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想要整套選擇TOTO的衛浴

感覺有點品牌迷思XD
沒辦法~對衛浴瞭解不多的我
也沒接觸過其他大品牌
自然而然就覺得它是我們的首選呀!

不過在與師傅們溝通交流的過程中
我發現他們並沒有比較推TOTO
在他們言談之中,我感覺到這個品牌相較台灣品牌而言
貴而且質地可能也不夠到位

加上後來看了許多設計案例後
發現我想要尋找能夠直接壁掛的面盆
搜尋圖片過程中發現有家衛浴是專做進口衛浴及磁磚
迫不及待的我連瑜伽課都懶得上,趕快跟林先生跑一趟門市^^

話說去美麗空間時,到了店門口想說怎麼沒開門(官網上說週一~週五營業到20:30)
打電話進去發現小姐還在,只是公司剛好有事都沒人留守
但她瞭解我已經看好了想看的項目,所以還是開門讓我進去參觀XD (好幸運)

先來張衛浴規劃圖
左邊是客用衛浴 (全套無浴缸)
右邊是主臥衛浴 (半套)
衛浴規劃.jpg  

我在他們網站上就是看CATALONO的面盆被吸引的
我想將他放在客用衛浴裡

zero-1662.jpg

進口盆的厚度較厚,因此鎖壁面後(零件購買面盆時都會附齊)不需要另外再加L鐵
也不需要再下方添加浴櫃
當然要另外設計浴櫃也OK,記得要使用發泡板,比較不怕潮
但因為我知道不管是什麼板材或是厲害的管件
往後多少會有漏水問題,我不想要過幾年後看著發霉的浴櫃覺得要拆也不是
不拆又很難過(裡面可能還因為堆東西變得更難清潔)

光想就很受不了啊~~

另外,這只面盆為60cm,剛剛好是目前現有空間裡掛面盆的空間
覺得一切都很剛好^^
他還有出別款是面盆+台面的型式(旁邊的陶瓷台面延伸出去可以放點東西)
適合比較大的衛浴空間

CATALANO-sistema-zero-domino.jpg  

下方的毛巾架是我選他的原因
可以掛不太會滴水,用來擦台面的毛巾這樣
毛巾架需另外添購

另外
主臥裡的半套衛浴因為邊角有個柱子
形成一個可以容納完整台面的面盆區
目前正在跟泥作們討論直接用泥作砌一個洗手台的可能性(也蠻常在商空看到大理石的整個洗手台面)
但師傅們大部份都跟我抱怨那很難做XD
本來我還想要用像商空會用的
有洞洞面板的長型落水頭(這種的缺點是無法蓄水,需要思考一下適用性喔)
他們一個個要我打消念頭 (哈哈哈哈哈)
說我不要再找麻煩了XD

考慮到難清理的問題 (還是選擇有抗汙的陶瓷面盆比較OK,泥砌的邊邊角角也多)
我開始尋覓其他面盆
下圖是我找到的ALLIA的面盆
AL-Plazza-L5019-70-43-13_0.jpg

台面的部份我打算選塊耐潮的老木料
直接將面盆擺在上面
如果這樣做有比較省工,那就這樣做吧XD

因為主臥浴室那跟柱子比較深的關係
我想到要在洗手台前加一個高台約110cm
當作放置牙刷、杯子、鏡子的台面
本身我也偏好埋壁式的龍頭
而沒有龍頭孔的面盆真的相當不好找 (美麗空間的店員也跟我說真的很少)
終於找到真的很開心!
這只面盆深度也夠感覺比較不會濺水,似乎蠻不錯的

關於埋壁龍頭
我偏好不要太現代感,而是較樸實的款式
這是BETTOR的龍頭

FH 8258AC-608.jpg

下面是TOTO的龍頭(我手上2014年的目錄中沒有這個龍頭,不確定還有沒有在販售)
photooriginal-1755-246571.jpg

當初是先看到TOTO這款,後來美麗空間店員翻目錄時
翻到了BETTOR也有這個龍頭
店員跟我說BETTOR雖是陸製
但引進歐洲技術,出水也是德系起泡器(不易濺水)
加上價格實惠,也蠻推薦使用的^^ (價格比TOTO同款美麗多多~XD)

筆記:
這種龍頭裡面都有預埋件而且間距是固定不可調整的
若您家也要重新裝潢選擇埋壁式龍頭
要先在泥作及水電前確認並選購好才有辦法施作
另外若牆厚僅12cm,建議跟我一樣砌個高台增加壁面厚度
不然有可能會穿破牆面,其實不太適合直接埋壁

Bettor的另一款埋壁龍頭
1393263108.5504.jpg

門市小姐跟我們說
有些水電師傅較少接觸進口衛浴
太細工或是鎖點太小的關係
可能會傷及牆面磁磚,會出現破口
如果擔心這種狀況,可以選擇這種有背板的埋壁龍頭
醜醜的地方可以直接擋住XDDDD

回到客用衛浴的面盆龍頭
目前是在GROHE與HANSA中選擇
不過我應該會挑選HANSA的,感覺線條更加簡潔

筆記:
我們逛面盆龍頭時,店員多會提醒面盆上的止水蓋(正確名稱待我查查)
都是跟龍頭一組的
所以照片中的範例或店內的物件都是僅供參考喲~

HANSA的龍頭
hansa-pinto-monobloc-single-lever-basin-mixer--ha-45042203_0.jpg

GROHE的龍頭
L-2014-12-24--18-46-59-278.jpg

這把GROHE的龍頭有配淋浴龍頭套組販售
不過店員跟我們說可以拆賣
我應該會選擇HANSA的面盆龍頭+這組GROHE的淋浴龍頭
至於溫控龍頭價格真的比較不可愛!只好放棄!

GROHE淋浴龍頭+花灑組
Grohe-Eurostyle-Cosmopolitan-Single-lever-Bath-Shower-Mixer-1-2-3180-p.jpg

GROHE我挑得那組其實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款式XD
因為店內不方便拍照
只好作個簡單紀錄,之後再來確認XD

馬桶部份我們還是照舊選擇TOTO
門市小姐很坦白的跟我們說馬桶方面TOTO算是不錯
我們應該會直接跟水電拿
(門市小姐說如果有包工程的話,7~75折都算是蠻合理的價格)
PROD_PHOTO_20140321172737.jpg

淋浴拉門部份
之前我比較清楚的是Atena
至於這裡賣的品牌我那天沒聽清楚(改天再來問)
他們家拉門特色是擁有雙滑軌
鋁件部份為6cm(因為要走雙滑軌,所以鋁擠也比較寬大)
拉門邊邊有做磁條,關上時水密才會好

我們打算請泥作師傅做高低差
玻璃直接落地打矽利康不做人造石止水門檻
(不太喜歡人造石或大理石的材質XD)

SL7.jpg

拉門部份,店員告知如果選用的話施工部份會由他們來做
其他衛浴設備及五金則可交由水電安裝
(但有些水電會拒裝進口五金,多少也可依此判斷水電的工夠不夠細,禁不禁得起要求,也能看出他做過的案子夠不夠廣泛)

如果想在拉門上加毛巾桿,可以內掛或外掛
外掛的話要推動的那片玻璃就要做在外面
毛巾桿的費用則另計,我覺得很適合喜歡用大毛巾擦身體的家人(像林先生就很需要)

基本上純衛浴設備安裝費約為一間4000元上下,視選配設備多寡而加減,給大家作個參考~
(但如果有包工程,費用大多會低於此價格)
(拉門隔間報價則已含安裝費所以不能算進衛浴設備安裝費)
像我們找的水電報給我們的費用為客衛浴(全套)+主衛浴(半套)4200元
店員就覺得蠻實惠的~
至於水電在TOTO上報價為75折,等於加減讓他賺
我們就不會為這種事情和師傅殺價
這是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合理的

整體而言,這次來匆匆去匆匆的拜訪
我還蠻喜歡美麗空間的店員的(張蕙甯小姐)^^
雖然她很直接,但我覺得她的回答簡潔又專業(很有力)
很快就能幫客人找到想找的東西~
也學到很多新知識,收獲滿滿!
這一趟下來,完全打破我覺得"進口衛浴就是貴"的想法
還是有許多蠻實惠的組合的^^

以上,做個筆記給大家參考 :)
衛浴照片因為他們家官網鎖右鍵,店裡也不能拍照
搜尋了半天,有些是官方出處載下來的
如果不能使用,歡迎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