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346.JPG 

這是今年5月30日的照片,至今已將近五個半月。是低,我偷懶了五個半月沒開始寫有關新房子的文章,事實是,我們的房子已經完工了,還養了兩隻貓,我跟老公兩人正在享受當新家主人的快樂日子。基於先前想寫的結婚文章、旅遊文章全部放諸流水(哭哭),突然覺得還是動筆紀錄一下比較對得起自己良心,看倌們就隨意看看囉^^

我們選的房子座西北面朝東南,夏天的時候上午還算明亮,但入住後發現,冬天的時候整體而言客餐廳和主臥是比較暗的。因為邊間三面採光關係,在交屋當時沒仔細檢查,開始估價及施工後陸續發現,因為通風太好,導致迎風面有些窗戶邊邊潑水面處,風一大雨便會沿窗縫掃入。北部因為氣候多雨,一般人家裡都會另外加做雨遮和欄杆,前屋主的雨遮塑膠遮板恰恰好遮滿鐵欄杆的邊緣,比較好的設計是應該凸出去,並且牢牢的打上矽利康,側面也應以側板收邊,才不反而造成漏水。這部份之後的文章會再多寫一些。

但是大體來說,這間房子完全空空的幾乎保持原始屋況,仍然非常符合我們的期待。客餐廳略為偏小,不過所有的公共空間、房間平均分配,是我們喜歡之處。

P1480359.JPG

主臥室只有3.5坪左右,床的位置(冷氣那面牆)有樑而且頗低,還好我們夫妻倆對風水完全無忌諱;再者這空間的柱子不夠深,房間寬度不夠實在很難再多做深度60cm的衣櫥,多方考慮下,我們朝著以"開放式鐵吊架"及沿續之前有使用的"無印良品PP收納櫃"來作為日後主要的衣服雜物收納空間。

進門後有一道短短的走廊,照片左手邊是原始的主臥衛門口,施工後我們將此門向修改至床邊、取消這個短短無法收納的走廊,將牆往內推把空間留給公共空間。我知道很多人忌諱床旁有門,但其實門的位置大概在腰部以下,不會造成太大困擾,加上我們有做遮光布簾,所以完全是沒有困擾的喔!

P1480347.JPG 

採光極佳的兒童房,收納方式也會和主臥相同。

P1480348.JPG

書房和兒童房都只有將近2坪大,如果每間各放一個書桌實在太擠了!後來我們統一將書房、書櫃集中在這一間,這樣才不會老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打電動或念書。當然鋪了木地板後,書房也可以打地鋪當作客房囉!

P1480349.JPG 

房子的格局是三房兩廳兩衛前後陽台,什麼都有卻只有迷你的23坪實內真的迷你的很勾錐!一間是客用衛浴,另一間功能偏向半套,我們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決定捨棄衛浴,主臥裡只剩廁所工能,並取消客浴中的浴缸。當初在購屋時,我們就任性的希望能找到雙衛都有對外窗的房子,結果能符合期望真的很開心!

P1480350.JPG

P1480351.JPG 

廚房的空間偏大,但是爐台邊有一扇窗對煮菜來說其實並不安全,後來我們把窗戶取消、通往後陽台的門改為三合一通風門,並將窗框處填起,門往中心位移,後方便多出擺放電器的空間,不然真的是可惜了這以房子坪數大小來算,還不小的空間。

前屋主強調說廚房整套是新的,但其實不管是板材還是硬體設備完全都走廉價路線,一看就知道有點半投資的心態想要後來屋主買單,不過我跟老公一心只想把整間拆光光啊!他白做我們也白付錢買了,哈!

P1480353.JPG 

後陽台比前陽台大,約有2坪。取消客浴的浴缸後,我跟老公開玩笑說不如就把這裡改造成泡澡間,還可以賞風景一整個美賣啊!!但礙於預算我們是沒有這樣做啦XDD

P1480354.JPG 

下面照片是空間不大的前陽台約不到1坪。

P1480313.JPG 

文章暫時分享如下,請敬待下一集拆除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