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昨天在永久聽的彩妝課的重點
和自己平日化妝時的重點

下面簡單的分享:

●油性皮膚上妝重點:
上妝前可先冰敷後序妝容較不易脫落.油性皮膚一樣要先進行基礎保濕再上妝
使用易定妝的底妝.畢免脫妝後不斷補妝
盡量避免以手上妝以減低細菌滋生及出油
眼皮和T字易脫妝部份妝不宜過重.以免脫妝後產生色差
眼皮可先壓粉餅和遮瑕增加清潔感之後再上眼影會比較好顯色.再拍上蜜粉定妝
眼線使用不易脫妝型.上完後再以粉餅或蜜粉輕壓定妝
唇妝不宜使用油亮款式.易油上加油
補妝時使用吸油面紙輕壓.再補上具修飾力的細質蜜粉.但吸油面紙不應常使用

●乾性皮膚上妝重點:
上妝前作足保濕.較容易推開粉底.粉底液或霜中可加如適度乳液或精華液.讓粉底更好推勻
擦粉底液時以手包覆塗勻.以人體溫度增加推開的容易度
腮紅等以腮紅霜取代餅狀腮紅較易推開
先上腮紅再蓋粉餅增加服貼度.且在皮膚上仍有保濕度時先上腮紅也比較好推
上蜜粉時可以蜜粉刷取代粉撲
避免用力拉扯和過度眼妝會產生小細紋.上眼妝時眼皮要拉開再上
補妝時可噴上保濕噴霧再補粉餅.粉餅較蜜粉更具保溼力


**


~以下題外話~

經過子力力的提點
我認真的覺得
"舞台妝"和"作品寫真妝"
是很不一樣的!

一樣都是要底妝乾淨而且最好粉感要夠重
光影變化才能出來.且妝感會比較清楚
但一個是for五官立體.讓坐在遠處的觀眾也能看清楚自己的表情輪廓
另一個則是for氣氛用.讓整個拍起來的作品有一種它該有的氛圍

而且攝影基本上是focus的東西.再不然就算人小小景大大.也是講求氣氛和感覺的
當初我怎麼會搞個大濃妝也不曉得

事實上雖然我和丁丁的五官都算深
但她是立體細長的深
我則是五官大明顯的那種深
所以成妝方法不應該相同
我又是只有在舞台上才會畫眼妝的人
深深感覺到自己化妝功力和對場合的認知不夠呀>////<

而且基本上厚厚的唇就很不宜大紅口紅咩
整體感真的很搶戲...反而無法突顯服裝本身
畢竟...我們兩個都太注重人好不好看了
反而沒去注意.把服妝拍得美不美?

服裝寫真和人本身的寫真集.落差和之間的拿捏真的不好抓耶(大搔頭)
我要加油!!!



我有畫大濃妝的天份吧...xd
歐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