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華東六日行寫到第三天
這幾天經歷舞蹈營.颱風假.中秋假
無心整理照片...閒散了好多天
照片太多...真的不好整理

這天是上海世博會第一天
有了小沈給我們的建議和心理建設
大家都換上了輕便的服裝和好走的鞋

遠遠的就看到世博最醒目的紅色建築~
中國館的"東方之冠"
前進世博園!!!!衝阿!!!!!

(P.S.世博門票一天160RMB)



入口處有人會兜售一把20RMB的椅子
有兩種款式

(看好再下手餒~有一種比較好收放
另一種要拆掉和固定都需要非常大的力氣)


前陣子活動比較熱時還需要買椅子
這次買了有點失算欸~
進去排隊大多都在走路
沒什麼需要坐下來等隊舞的時間

但如果很怕腿痠的人在入口處買一把是不錯的選擇
否則進園後一把會變成25RMB>"<

進世博園有安檢措施
液態物品和菸火基本上是無法攜入的
但不知為何...檢查不甚嚴密(下一篇會提到)

準備好.帶著手冊就衝拉~!

‧第一站:捷克館(Czech Republic)

排隊時間 0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第二站:愛沙尼亞館(Estonia)

排隊時間 0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0"(爛斃了!!!)

捷克館剛好靠近7-2入口
我們一團很隨性的就衝進去了
看排隊時間就知道為什麼我們要放在第一個衝
不用排隊先暖暖身咩~>///<

樓下那尊雕像是從捷克查理斯大橋上
搬過來的"揚.聶波姆斯基"本尊

據說摸了可以獲得好運.所以大家經過時都忍不住摸一下

但在現場時
我只是抱著好玩的心瀏覽
只是跟著人家摸了一下
回家才知道人家是本尊.是本尊耶~!!(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



愛沙尼亞館沒什麼好說的拉~
無言的館......根本就是來湊數的
進館以後是33隻的豬公
象徵"儲蓄智慧"
所有的展品就只有如此...令人措扼!!

‧第三站:直衝西班牙館!!(Spain) (對不起圖裡拼錯了哈xd記了西文就忘記英文)

排隊時間 30~40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這次來本來就沒做什麼功課
腦子裡只有一個目標"西班牙館"
本以為會很難排隊
但是世博展已經過了旺季
所以30分鐘立刻排進去嘿嘿^^y



很扼腕的是
同團的其他人進去
都有看到入口處有跳佛朗明哥的西班牙女郎
但我和我妹真的沒有看到
也沒看到人躺在地上休息什麼的...Q__Q

聽說跳個兩分鐘就會躺下來休息了拉
沒看到算我們運氣比較差囉...

*99-09-23補充:

圓圓的西班牙館佛朗明哥女郎急救照片來了>///<



整體來說館裡只有前面很震撼聲光效果十足的影音走廊
再來就是大巨嬰
完...(點點)

建築很漂亮:)
西班牙的建築本來就很強
當地也常常利用植物乾燥後編造現代感的幾何建築
像是螺形的建築等等
看到這次西班牙館外觀有頗親切的感覺^^
的確很狀觀

巨嬰好可怕...一點也不可愛!!
尤其是嘴巴~好像整型整過頭了......(誤)

●第四站:瑞士館(Switzerland)

排隊時間 30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毫不客氣)

我們進去瑞士館時並沒有注意到那天纜車正在進行維修
結果排了好久...
進去後就是一直延著螺旋狀步道往上走再走下來
什麼也沒有...歐買尬!!!
最後發現纜車停駛真的氣的要死

也怪我們自己沒看清楚@"@...



從這裡可以看到上海"廬浦大橋"

唉~瑞士館的評語結論是
"除了纜車外其他一無是處"
千萬別排進去!!!

還以為可以看一下瑞士的精工產品等等
但什麼也沒有...失望!!!!!(尖叫)

‧第五站:波蘭館(Poland)

排隊時間 20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波蘭館出乎意料的是個很貼心的館
貼心指的是它到處都有坐位
而且建築外觀很美
好像中國的剪紙藝術:)
這是波蘭鄉村的特色剪紙

整個館的內部主題也以剪紙裝飾
妝點得美輪美奐^^



畫展也很美呢~
可惜我走馬看花.誰畫的也沒記下來
應該是當地民族的特色服裝
(感覺有點像波西米亞不知道有沒有搞錯餒)

‧第六站:土耳其館(Turkey)

排隊時間 15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土耳其館外觀不怎麼樣
有點像是洞窟或奇怪的乳酪或是蜘蛛人之類...
裡面展覽的大多是土耳其的歷史古文物

土耳其是希臘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裡面相當多文物都是古希臘時奇的石刻和雕塑




不過這也是它偷懶的地方
博物館的東西全部搬出來這裡展覽
打發了事......(嘆)

‧第七站:歐盟(European Union)-比利時(Belgium)

排隊時間 30分鐘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歐盟比利時館剛開始歐盟部份挺無聊的
文字敘述太多
我跟我妹走累了乾脆跳跳跳跳跳過去
走馬看花

歐盟吉祥物好醜



快到出口附近
總算出現了比利時的部份
藍精靈.尿尿小童.巧克力...紛紛出現
看得很開心
只能說比利時很會做生意!
(波蘭和土耳其的商品區也不錯
可是都是貴到爆的天!!價!!!)

但評分不太好給.其實我覺得沒有那麼好玩拉xd

‧第八站:再來是今天的壓軸戲法國館(France)

排隊時間 50分鐘~1小時
外觀★★★★★
內容★★★★
有意義程度★★★

跟比利時一樣
內容物其實沒那麼有趣
但是因為都是歐洲大館
東西很多
分數不知道該怎麼評

來上海之前
我對法國館的印象就只有
米其林餐廳=///=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和奧塞美術館的幾件美好真跡=////////=

(想很多...點點)
真的是充滿幻想跑來排隊的

不免有點小小失望拉...ˊˋ



*註:八幅真跡作品除了米勒的作品.我將大陸翻譯的"晚鐘"改成台灣翻譯的"晚禱"外
其他因為偷懶.維持大陸翻譯=/////=


整體而言
法國館的外觀十分狀觀
美不勝收
光是那個圍繞展館的水池就加了不少分
還有白色斜網格狀的外觀
看起來好像白色巧克力(已經餓到兩眼昏花...)

一進到展場內的狀觀噴泉和彷彿從天而降的植物壁飾
也大大震撼了視覺
進入展館後內部的氣溫涼涼的
又有遮陽作用的黑色網格狀板子
聲光效果十足感覺好像待在巨形家庭劇院般享受

欸~西班牙館和法國館其實都搞同一套吧~
這樣就想混過去......!!!

內容物因為大部份都是影音
最後出來時非常不滿足
扣分!扣分!扣分!!

我比較擔心那六幅真跡和雕像被群眾破壞
還好畫有關在玻璃裡
只是大家一直咖擦咖擦用閃光燈(超沒功德心)
其實透過玻璃.開閃光燈根本照不出任何東西...
為什麼不把閃光燈關掉勒(生氣)!!!!!


話說我和我妹真的進場時機很差
不但沒領到法國館的介紹手冊
也沒看到LV的現場展示走秀...哭哭......ˊˋ

‧最後第九站:白俄羅斯館(Belorussia)

排隊時間 0分鐘
外觀★★(別想用可愛混過去...!!!)
內容★★(別想用商品區混過去!!!!!)
有意義程度★

這次觀展心得
除了法國館.西班牙館.比利時稍具規模(但並沒有比較好看)
以及捷克館(一開始看還不覺得.是接受度變低了吧...).波蘭館.土耳其館稍作用心
其他館可以說一無是處欸~(當然是指妮娜有走進去逛過的館)
所以忍不住在評分裡加入一個"有意義程度"...點點

包括這個白俄羅斯館
也許是我進去的時機不對
影片不知道正在播什麼.背景音樂正放著電音的音樂
感覺好像進入黑黑的夜店
跟外面入夢似幻的插圖頗不契合當下心情非常差

而且外牆可愛是可愛
也太打混了吧~怎麼可以企圖用四面大圖輸出包牆打混過去呢~
你叫其他用心(?)的館情何以堪...!!!



商品區聽說真的很可愛
我是無心逛了馬上就離開館
但我妹跟我分開逛她覺得還挺可愛的
照片部份是她拍的

這次上海世博經驗
沒有遇到太多的插隊情況(詳見心有戚戚焉之上海世博之插隊十招)
讓我覺得很稀奇
去之前就是衝著想一睹這莫名的世博奇觀(誤)
雖然不要臉的還是很多人
但我覺得宣傳標語基本上有漸漸達到效果的趨勢
再不然其實觀園人潮也少了很多
很多熱門館也不再只是可遠觀不可褻玩



但是令人感到難過的是
世博園區裡有95%都是華人面孔
其中可能有6~8%的台灣人和香港人&其他華人
另外有5%左右的韓國人和日本人(日本人比例很少)
白白和黑黑的面孔少之又少

其他硬生生都是大陸人
世博熱的程度.也只有燒到華東這一塊地區
難免有點心酸的感覺
包括語言指示.義工的水準上(義工並沒有非常熱情)
並沒有非常出色
大部份的館都只看得到中文.中文和無止盡的中文!!
更不用說看著簡體中文心情已經懶掉一大半

(事實上看到繁體中文也不會比較開心.美觀程度大打折扣)

這裡是世博.應該要有更多國的語言指示
才能讓外來人士逛得更自在.更有貼心的感覺吧...點點

廁所倒是相當的乾淨可以接受的程度
尤其是男女不混廁的地方

直飲水的區域不多.通常找到時水的庫存也不夠多
一堆人擠在直飲水處只為了免費的飲用水
感覺相當不衛生...還好園區到處都有賣飲品

一瓶500cc左右保特瓶裝飲料約5RMB(台幣約25元)其實很便宜

園區內餐飲區大部份集中在世博軸下面
各處也有散布價格親切到較高等的餐飲
各展館也有附各國特色餐廳(但是要價不低)

下面是"世博軸"



遊園車幾本上沒太大意義
因為館和館之間相當密集.除非是想跨區參觀
那麼千千萬萬要搭車.不要想不開...!!!

而且指示不清常常會迷路.坐過站.過錯方向(嗚嗚...就是本人拉!!)
更可惡的是過馬路遊園車還會叭園區內參觀的人!!!
天吶~你馬幫幫忙~~!!

大家一般會想直衝的是世博C片區
包括熱門的歐洲各館.美國館

另外A片區有亞洲色門的中國館.台灣館.日本館以及沙特阿拉伯館(屋頂上有城市綠洲)
(後面這兩個館排隊要超過5小時
跟團請慎入...時間很難抓的兩個大館)

B片區則是比較多小國家的聯合展館.東南亞島國的展館.上海世博主題館等等

D.E片區則多是企業館
企業館中的通用汽車館也是得排5小時以上的可怕展館

今天很遺撼一直沒排入德國館
明天行程又預定到黃浦東岸看D.E片區的展...ˊˋ
本來跟我妹一起逛.最後剩一個半小時時下定決心跟她分開

"我想去排排看德國館拉~"(不負責任的分開)

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惡夢的開始>"<(嗚嗚我錯了...)



結果德國館的排隊人群很可怕的繞了展館三面
完全找不到排隊的入口處...
最後找到時.我問了排隊的民眾要排多久

"恩..大概三.四吧左右..."
"恩~喔~所以三.四十分鐘就可以進去了嗎?太好了!!"
"誰跟妳三.四十分鐘...三.四十分鐘排的進去我給妳插隊~要排三.四個小時啦!!"


囧......

傷心的我搭上了可怕的遊園車
殊不知兩站的車距竟搭到了可怕的A片區
看到了可愛親切天燈造型的台灣館和狀觀的中國館
還有兔子造型的澳門館(回家翻書才曉得嘿嘿)
和B片區的上海世博主題館...歐買尬~~~

我就這樣千里迢迢的走回C片區7號出口
厚~下次不跟我妹分開走了拉...我這個方向癡!!!
話說也因為這樣
才讓我覺得世博志工一點也不親切.一點溫情也沒有...嗚嗚

這次去世博有一些很遺憾進不去的館......>"<
唉呀~北歐的芬蘭.瑞典和丹麥聽說都很不錯
結果最後一個館都沒機會進去
好想看小美人魚噢!!!!!

台灣館和中國館都要預約
本來小沈問我們想不想預約中國館或台灣館
將晚上看馬戲團的行程改掉
但是還好沒改阿!!!馬戲表演太讚了~(後面慢慢介紹)



葡萄牙館和泰國館外觀都很美
泰國館那幾天因為皇室人員參訪而停止營運沒機會進入看看
上海世博主題館聽說裡面很不錯逛(said by有進去的爸爸.媽媽)而且不用排隊^v^y
坐遊園車坐過頭故然另人沮喪(園區真的好大.走到腿快斷.曬到快麻痺)
但也讓我有機會親睹這些狀觀美麗的其他片區的展館們^^



呼阿~好累~~



明天還有一天世博要逛耶~

倒是...今晚這頓晚餐還不錯吃xd(餓死)
還有長相奇特好像兔子的海鮮(但好像只是很普通的海鮮...哈哈!!)



很可愛吧~口感也是歐~意~西~~>///<

晚餐後我們去看了有生以來最感動的演出(不誇張)
其實也不是感動.就是~太厲害~太棒了!!!(尖叫)

其實剛到現場舞台時
有點俗俗的.看起來很像老舊戲院
但是一進入表演就完全進入馬戲團所引導的氛圍裡

不得不說真的是一流的特技演員.二流的表演場地(嘆..)



還好沒預約把晚上的時間留下來看台灣館或中國館
否則應該會覺得相當失落
台灣館據說由新竹市政府得標
暫時不看也沒關係的拉~嘿嘿!!

這個馬戲表演真的太精采.太變態.太噁心了
來大陸幾次也看過不少馬戲表演
但沒有一次像這個玩這麼大的(也有可能是我沒看過太陽馬戲團>//<)

綢緞秀也比以往看過得要華麗要高水準
女主角美得像仙女(尖叫)
最後還有一段秀是七八個演員關在球狀鐵籠中高速飆車(就是圖右下方的球體)

去上海千萬不能錯過"Era時空之旅"這場秀喔~!!!
(此為自費行程.門票180RMB.相當值得的表演喔~大推!!)

附註:今晚和昨晚住的是同一間飯店~上海市郊的富豪金豐酒店

最後附贈大家一張法國館的羅丹雕像科科
(哈哈..xd我從爸媽的照片那翻找出來了!!比較不晃的一張!!)






--續--

//延伸閱讀//
【9/3~8蘇杭上海六日遊】day.1 台北→杭州 西湖柳浪聞鶯
【9/3~8蘇杭上海六日遊】day.2 杭州 西湖花港觀魚 龍井茶鄉 西塘古鎮 →上海

【9/3~8蘇杭上海六日遊】day.4 上海 世界博覽會 德國館 田子坊 → 蘇州 獅子林 吳宮泛太平洋酒店
【9/3~8蘇杭上海六日遊】day.5 蘇州 寒山寺 → 杭州 西溪濕地
【9/3~8蘇杭上海六日遊】day.6 回家摟 杭州.上海.蘇州 街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