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國小旁有一家招牌不太起眼的咖啡店
店面左邊是魔椅(mooi)
裡面販賣著許多店主從德國帶回來的椅子.家&特色具物件
右邊就是學校咖啡館(ÉCOLE café).音樂以舒服的音量流洩著
是個既平穩又不拘束的空間
école在法文中是指學校的意思

雖然我沒有抱著筆電在咖啡廳待一整天的習慣
但自從在Shopping Design特色咖啡廳特集中看到這間店的簡介
就不禁嚮往起溫暖的氛圍
也想像得夠久了吧~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
和IKU在9/28時一起衝去拜訪這家美麗的小店^^
因為有了前車之鑑
為了必免又向上次鬼打牆亂繞...找不到1巷的位置
這次拜訪青田街.不再只帶簡單的地圖
還順便把週邊的相對位置查了一遍



結果只大約走了一下就到了^^y
(事實證明.還是從古亭捷運站5號出口出來最好走...)

這家咖啡館提供三明治類的簡餐(180~200元間).蛋糕(皆75元).果汁和冷熱咖啡等(約100多~200元間)
下午一點到五點則有下午茶套餐(三明治+自選飲品)


※本篇文章中價格均為約略價格.印象難面出錯喔!!



我點的這杯冰白巧克力摩卡奇諾(170元.熱飲150元)
上面的奶油好香好綿密
裡面還有細微未完全打碎的砂糖
苦中帶甜.味道很舒服



IKU點的是熱棉花糖拿鐵(140元)
除了棉花糖比較甜以外.咖啡的味道不會太甜
溫溫潤潤的很好喝~



哈!然後兩個大窮人合點了這盤panini
panini是義大利文三明治的意思
下面是鮭魚三明治(180元)
平常我不太敢吃熟的鮭魚
不過今天吃覺得口感很不錯.味道也很新鮮



然後那個麵包部份不太像一般的三明治
吃起來脆脆的相當特別餒~
店員還貼心的幫我們附了一對餐具^^///



店裡養了一白一灰的雪納瑞
(嘻嘻~狗的照片晃得太厲害.不想貼在這~補貼在妮娜的相簿裡*update:10/1)
白色的那一隻比較不怕生
但兩隻都很溫柔.喜歡親近客人>/////<
灰色那隻很愛湊熱鬧.但當你想偷摸他.就會一溜煙跑走xd



店員非常隨和.整家店呈現緩慢的感覺



因為我的SONY T10呈現陰晴不定的壞死狀態
所以帶著舅舅放在我這的LUMIX DMC-FZ20
粉重的一台久遠以前的大相機...對它還不太熟悉
一整個處在隨意對焦的情境......啦啦啦啦啦~



我一直幫IKU拍.IKU也吵著要幫我拍
但是我卻嫌棄她手晃很糟糕還有不會取景和對焦(大笑)
照片直到進了電腦才知道有多可怕
每一張都花了一些時間才處理好......科科



店內特製燈罩~仔細看是防撞的氣泡布包裝而成
這東西真的很妙~
之前我忙畢製時也花了一段時間在找這種泡泡比較大的氣泡布
但是失敗......實在不好找......



地下室有一個聽聞已久的小小空間
對它相當好奇~
有時候它會是小小酒吧
而今天.它剛好是小小的個展場地



這裡有一把北歐風的柔軟沙發
陷下去會不想爬起來~



欸~我對photoshop調色一事一點也不擅長
上面這張圖剛好有點暗.所以處理得不是很好...
photoscape&photoshop兩個軟體一起使用
導致色調處理得不是很統一......



大約十五坪左右的空間
一個能夠自由發揮..想像...付予其功能的無機場地

真希望能在這種場地跳舞.演出什麼的~



依然是沙發.一個沒有邊界的美夢
生活裡一張好的沙發就是至高無上的幸福(我真的這麼想欸......!!)



店裡庫存的數百張CD!!
擁有一家自己的可愛愜意的咖啡館
是多少人的美夢阿~^^



IKU和我坐著閒聊了好久
(我們聊天總是在雞同鴨講...卻很自得其樂...)
最後在夜色開始變得又濃又黑時離開店裡

照片中偷拍用功認真中的店員
不得不說欸~這家店的氣氛就是這麼適合閱讀......

有興趣拜訪這家店的話
連結和資料幫你們設在文章最下面摟...等等不急再翻翻~
這裡附上~學校咖啡館的網路日誌

P.S.這個版主拍的學校咖啡館的照片我很喜歡.補充一下摟!!


**


這是我們離開咖啡館.四處逛街時
在師大附近的空中音語教室的文具藝品店買的75折樣書
"Willy's Pictures"(by Anthony Browne)
折扣下來大約270幾塊
我喜歡這繪本好久了餒~
很久以前跟她上畫畫課的邱老師給我看過
(那時候看的好像是精裝本)



這本書模仿世界名畫
主角是那隻異想天開的小猴子威利

內容很有趣
選其中一頁貼給你們看!!



呵哈哈哈~是不是似曾相識呢...:)
下面是解答唷......













答案是秀拉的"大傑特島的星期日下午"米勒的"拾穗"

書最後面附上了繪本作者的靈感來源們...^^
小猴子威利真的太可愛啦!!!!!!


**


嘻嘻
今天和IKU久違的下午茶約會
提著這咖很久以前寫過的包包出門
幫它結上今早剛買的絲巾~一整個很搭!!!>//////<
太對味了拉!!!!!今年秋冬就是要絲巾拉~~




**


to IKU:妳送我的日本來的巧克力非常好吃!!
但是我忘記照妳說的拍下來了
希望妳告訴我巧克力的名字餒.感溫!!!



● Informati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不收服務費)
電話:02-2322-2725
營業時間:07:00-凌晨02:00(週二~日),週六延長至凌晨03:00,地下室21:00開放抽菸、喝酒、跳跳舞(週一公休)
怎某走: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出站後.往師大圖書館校區走.面對校區右手邊巷子為和平東路一段141巷.再往前走下一個街區即青田街.往巷內直走至看見新生國小後右轉.就能看到學校咖啡館的招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最後附贈一張咖啡館內的照片
喜歡這篇文章的.請幫妮娜文章右下角處按個讚喲嘻嘻: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