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和過去的大年初一一樣
家人又回到台中縣梧棲過年
雖然我始終無法習慣群集的香客和焚燒金紙及香的味道
但拜拜仍是我們家十幾年來的習俗



遇到大堂姐和她的老公.小孩



老大和老二不知道為什麼長得一模一樣~
又不是雙胞胎真的很奇妙餒~^^









這裡每逢過年便會擠滿香客
鮮花素果.供品.金紙.零嘴









在地人虔誠的心
數十年來如一日
鼎盛不絕的香火就是最好的證明







廟旁的市集也會跟著熱鬧起來

這麼久了我還是無法適應這種人擠人的場合
有人覺得香的味道很好聞
但我也只有到"可以接受"的地步
對宗教本身和虔誠的信仰其實我是很敬佩的

尤其是看到老一輩的人天天早起燒香
就覺得很感動.再怎麼年紀大了.也不會忘記要敬拜祖先這件事

但我還是希望台灣能慢慢的走向以鮮花素果來禮佛
慢慢取代現在的燒金紙和燒香
傳統文化不可滅
但能不能同時走向更愛護地球環境的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