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動筆寫家裡的裝潢日記了
其實室內設計的部份與媽媽和設計師Tony前後討論了很多次
修修改改但因為紙上談兵不太有想寫的東西
終於目前進入到泥作的部份
感覺也很不真實呢!

這一週我正在忙工作上的事情

泥作工程就悄悄的進場了
當初購買預售屋時家人沒有想太多隔間已經成型
因此泥作只有玄關處鋪上板岩這一道手續


往後進進出出都得經過大門前這一塊板岩
等到底下水泥乾透後才能進行木工部份
所以剛好這幾天就先放著等它乾透

黑色的板岩感覺比較耐刮顏色沉穩很有質感
微微突起的紋路讓人感覺很舒服
我覺得鋪在玄關很美呢!!


因為大門很低
考量到它的重量
原本非常希望玄關的板岩和室內的木地板
接合處可以呈現無縫接合的狀態
現在只好作罷xdd

木地板本身的厚度加上底下的防水工程會有一定的厚度
既然板岩因為大門太低不能鋪太高
那只好忍痛放棄無縫接合的感覺>____<
不然那會有多美呀!!!!!

今天Tony帶了地板和木皮讓我們選擇
我對木頭有幾項潔癖

1.不要偏紅
2.不要偏太深
3.紋路要自然
4.紋路不要太重
5.和家具好配色


長度有三種~但我沒有記得很清楚xd
不重要啦!!!
考慮到板岩本身是30*60cm
我認為最寬的木板(6.4寸)不太適合
大小太相似的話接合感會有種說不出的怪
下圖像是北歐金橡和台灣橡木就不大適合

另外比較傳統型的寬度像是下圖中的柚木
雖然很秀氣但整個室內都鋪上的話也會怪怪的

最後我們是選中間的橡木
Tony說它是報價裡面可以接受的最高價的木地板
哈哈~~~>///////<


木片依寬度本身的厚度也各有不同
看似相差不多
但如果在意木地板高度
做起來感覺會差很多

像我本來有希望木地板和玄關處板岩無縫接合的話
那當然就是木地板越薄越好
但既然現在一定無法接合
那麼差多一點也無妨xd

寬版的木地板會比較偏薄各位可以從下圖看到


下圖中的左邊數來第一二塊木頭是原木
價格非常高Tony帶過來讓我們參考一下xd
色澤和紋路都很自然舒服
但因為本身原木的關係也比較不耐刮


我忘記它們是什麼木頭了
光圈開得太大也沒照清楚它的名字嗚嗚~

下面是玉檀香積層材
紋路比較重但我覺得也挺好看的:)
顏色很舒服.積層材間的色差也不至於太超過


下面是我們選到最後留下來的幾種木地板
顏色太深和太淺的還有紋路太重的就先bye啦~


最後選擇的就是這一塊當地板啦:)
好期待看到它變成一坪坪的感覺噢!!!
聽說木頭鋪上去以後會比現在看到感覺還淺
就像上油漆一樣
整片感覺上會比單看還要淺噢!


接下來選木作貼皮的部份
Tony建議我們木櫃的部份選擇直紋比較不會出錯
其實我覺得掺雜一些山形木紋也沒什麼不好
但搭配得宜還是最重要的

木皮貼上後還要經過六道漆的手續
因此會比原來色澤再深一些
紋路也會更不明顯一些
因此想保留木頭原木紋及控制色澤不要太深
就要選不能太深但帶有點紋路的貼皮囉~

下面的山毛櫸分成白山毛櫸和紅山毛櫸兩種
山毛櫸和橡木一樣都有微微的細緻的橫細紋
但是比起橡木紋路較不明顯幾乎沒有木紋
無印良品很多非櫃體的家具像是桌椅等都是山毛櫸木唷~


下面這一塊栓木好美~
中間有一條自然的比較重的紋路
不可能每片木材都有這種漂亮的紋路
所以沒有選它~


白橡直紋非常漂亮
直直的很有說不出的質感
很像竹子的感覺

最近竹節款式的木貼皮也很流行
但太有特色了還是被我跳過了xd
我就想要一個中性的家嘛!!!


下面的安麗格直紋偏白
紋路更細緻一點也在我們的考慮之列


再來是比較偏紅的安麗格直紋
帶有一點點山形紋路
最後決定主臥使用這色系的木作貼皮


下面是另一種白橡直紋
也還蠻美的.比上面的白橡還要再淺一點


我們最後選了上面的白橡和之前的那個白橡(就是下面那張噢)
當作木櫃及壁面的貼皮
留下兩個作後補這樣~~
當然我比較喜歡下面那一款摟~^^
紋路整個很有氣質呀!!

廠商不同拿到的木皮來源也常會不同
每一批送到的顏色和紋路也不會一樣
這點要有心理準備噢!!


除了談木作的顏色
我們也對之前的設計圖有些小小的變更
像是門口正面玄關的木櫃
是要全白還是下層採用木頭色
困擾我們很久xd

其實我覺得都可以
木色是Tony提出的建議我覺得還蠻可愛蠻跳的
一方面也將玄關的白引導過度進室內

下面是我自己用illustrator小try的
但try完後依然不知道哪種比較好xdd
各位覺得呢?


最後我們是選A
媽媽似乎比較偏愛B
但三個小孩都覺得A也沒什麼不好xd
玄關櫃後面是一整面假牆
這樣進入餐廳的部份就可以多一面牆放鋼琴摟!!
這是我堅持想這麼做的~
不然琴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呀...

再給大家看一次目前的泥作部份
預留的框線內要放黑色鵝卵石
雖然有點小老套xd
但帶點日本風味的感覺很有味道吧!!!


邊緣處Tony幫我們鑲了鋁邊增加質感xd
我的菜~~~~!!!!!!

對於鋁配黑色地磚或鋁.鋼等銀色金屬配木頭的組合我真的好喜歡噢!!
感覺這樣的收邊都很有味道很成熟的感覺~


我很認真在參與新家的設計
對我來說不能學習室內設計這等於是間接在圓夢
長這麼大了就這一次能夠對自己的住處動手動腳耍點任性
也謝謝Tony一直讓我修改.更新想法
並且做了很多以往的突破

裝潢真的好好玩噢~
以後有什麼進度我會再陸續紀錄下來^^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要幫我按讚噢感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