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08
100.8.3

繼好久前那一篇裝潢日記
今天終於要來寫選家具的部份摟!!
(家裡木工部份也好得差不多了)
在這之前我們逛過內湖的HOLA CASA和特力爵品.大直的大都會
今天逛的則是文昌家具街~好幸福好開心!!!

文昌街與信義路平行
在光復南路與敦化南路之間

主要的家具店分布如下
今天我們是從光復南路這附近逛進來的

文昌街地圖

以通化街為分隔
地圖右手邊的家具店是比較新.比較現代
通常提供國外打版家具訂製服務.代理一些國外進口品牌
有些店面甚至提供室內設計與規劃的服務
這些店面常常會裝潢得很有品味和氣氛
讓逛家具時多了一分想像與實地感受

地圖左手邊的家具店規模則較小
比較偏向傳統家具或家具零售
也有一些仿版的設計師椅
但品質目前觀察是比較不齊

下圖就是文昌街一些較傳統的家具店面

P1160007

我們逛了好多店頭都快暈了>///////<
其中有三家印象特別深刻的
分別是【大榕樹】、【寬瑜】和【百慕達】
三家都是我的菜~~~哇哈哈!!!


【大榕樹】
P1160014

P1160016

這家店老闆很和氣耶~
很好相處.我們來這邊整個在大鬧
到處坐來坐去躺來躺去
而且逛的第一家店就碰到一堆菜
讓我覺得幸福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P1160024
(上面這塊是木貼皮但是是進口的紋路非常特別.一整個就是我的菜.不過最後家人選了其他張桌子...>"<)

我很喜歡它們家的桌子.很有333酒吧的質感
但外表實在看不太出來
未免太親民了些~~~
店裡面有很多鍛鐵黑欄杆.穿來穿去的木製階梯
沙發的線條簡單.較方正
全部都是我的菜~~~~~~

也是逛到喜歡的三家店裡
價格比較親民的一家


【寬瑜】
P1160015

寬瑜的店面挺美的!
道路兩旁各有一個店面
目前照的是比較小的店面
它們家二樓有一套好美的淺咖啡色油紋皮沙發
很像英國古董咖啡店裡會有的家具
是3+2的形式.挺大氣的
整個搞得我們心很癢~~~~~

不過真的好貴喔...>/////<
價錢不可愛啦~~~

它們家的沙發類也都偏簡約的現代風
線條很舒適
木製家具和店面裝潢傾向以不同的實木紋深淺去搭配
是我非常喜歡的感覺~呀~~~我快瘋了!!!

不過它們家家具會比較價格高一點


【百慕達】
P1160012

這家真的很好玩
店裡還做了天井一路貫穿到樓頂
總共三層樓.除了一般的家具訂製服務
還代理了一些米蘭家具展名品設計師的裝飾性家具

P1160025

其中有一個充滿曲線弧度
像是音符的系列鐵件家具我好喜歡
雖然不太是我會想放在家裡的風格
不過真的好好玩噢!!!

還有引進日本的沙發設計自行打版製造
體積較小但側邊以曲木包邊
中間則是包覆性高的黑色皮革沙發
真的很特別又很美耶!

P1160026

我還坐到一把很符合人體工學
以人體弧度製做的馬毛椅
真的好適合當作主人椅擺在客廳
或是書房擺一張休息用噢!!

它們家家具也比較貴一些
但沙發質感很棒噢!作工特別精細呢^^

它們家入口的門我超級喜歡的~~~~~>/////<
當這裡的員工感覺好幸福噢!!!!





後來我們又回到第一家【大榕樹】
看目標中的餐桌和沙發

P1160017

原本我們希望能夠買皮的沙發(想嘗試看看沒買過的材質)
但每家店的答案都是:皮製沙發和布製沙發價差非常的大

其中皮製沙發又分為半皮和全皮
半皮沙發只要是和人體的接觸面.如:扶手.坐墊.靠墊...是真皮
而椅背的部份則是合成皮
通常合真的都會有配合的合成皮革
但一些特殊進口皮就沒辦法製作成半皮沙發

半皮沙發一定會有些微色差
材質也會不太一樣.當然觸感也是
但遠看看不大出來!!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選擇布類沙發~
不過沙發我們比較喜歡【百慕達】的
但也還沒有下訂單

P1160018

我們買了我妹身後那把原木餐桌
還有她面前這把書桌
等到了家裡再仔細拍照吧~
在人家店裡啪喳啪喳猛拍不用縮我也是會害羞的...xd

P1160021

最後這些都是大榕樹的照片
因為我們買了不少東西(舅媽幫我們狂殺價耶~)
老闆應該也欣然接受讓我拍照這件事...xd

P1160022

我就是喜歡上圖的樓梯鍛鐵部份和木製把手及地板!!好美呀!!
那一把餐桌就是我好喜歡的實木貼皮紋路(比實木還貴噢!!)
餐椅也很可愛.椅墊的設計也很棒呢>/////<
愛到爆炸~~~

圖片最裡面那張書桌和椅子買給爸爸了
真的好大器噢~就是很適合男主人呀:)
等於是花他的錢買父親節禮物給他xdddddd
太好笑了!!!!!

P1160023

上圖中的沙發也很好坐噢~
但椅腳的鐵件部份還有一些細節的作工上
我們比較喜歡百慕達家的
總之.沙發我們都還在考慮中!!

那把大茶几也很特別
深咖啡色檯面部份可以上掀
咖啡色桌面部份兩邊則可拉出抽屜
作最大值的收納
但是size過大我們擔心家裡擺不下

他們家的家具通通都可以訂作
例如微調大小.改變顏色.改變抽屜位置等等噢!
有喜歡的得獎家具也可以帶圖過去訂作
蠻不錯的呢:)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71號
電話:02-2707-1834
營業時間:11:00-21:30





等家裡好了家具慢慢進場
希望能寫更多滿滿的裝潢日記

裝潢對女生來說.真的是一件幸福滿滿的事情耶>////////<

喜歡這篇家具購買分享的話.請幫妮娜文章"左"下角按讚唷!!




// 延伸閱讀 //
裝潢日記~選木貼皮及木地板篇
裝潢日記~壁紙及窗簾選購!
裝潢日記~選購燈具
裝潢日記~三峽北大新居。裝潢完畢入厝篇!(上)
裝潢日記~三峽北大新居。裝潢完畢入厝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