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照片已經發表在個人的FB過了
但還是很想寫日記
即便它和旅遊的行程.景點.好不好玩沒有關係
都是一些心血來潮的隨拍
但還是很喜歡這些也許在為來寫旅記日誌時完全派不上用場的照片
希望它們也能放在這裡露個面
寫寫紀錄
 
// 完整版79張照片都收錄在妮娜的相簿裡:
 
在日本玩的時候每天都很興奮
自從升大二的暑假和妹妹去加拿大之後
就沒有出國
真的是太開心了
一直很想要帶些照片回來
 
我不喜歡拍人
但我喜歡風景.喜歡有設計感的店面
喜歡特別的小東西.喜歡不經意的小感動
所以雖然洋洋灑灑照了3000多張照片
卻不知該從何寫起
遲遲無法動手整理照片
 
這次出國大舅.二舅.嘉儀.嘉慧.媽媽都有帶相機
甚至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當然我就除外了)
也不缺人拍那些團體照.家人的照片
所以我也都沒怎麼拍人
還因此被想太多的老爸抱怨了一番(妳都不會拍家人喔~)
(對不起我沒想到你竟然這麼介意這種事情哇哈哈~啊我要拍你時又不給人家拍是哪招?)
 
啊我就不喜歡拍人呀.不然怎麼辦......?????
 
坐在遊覽車車上時.我和帶我入門攝影的大舅
應該是他帶我入門的吧?是嗎?
總之.GF1是他便宜賣給我的
腳架和前一台相機也是免費借給我的(其實根本就放在我這裡了XD)
真的很想好好感謝他:))))
 
啊~我扯遠了啦!
 
總之.在車上時我們兩個會抓緊時間狂拍練習構圖
但是那些亂七八糟阿哩不打的亂拍
也只有千分之一二會留下自己喜歡的痕跡
有時候會不知道拍那麼多照片佔記憶體是要幹嘛勒~
 

 

 
 
 
有時候走在路上
大家都要跑遠了追不太上了(真的很狀況外orz)
我卻還在拍一些小東西
然後自己的技術不好.手不夠穩.加上有等於沒有的攝影常識
(完全就是對不起自己的大學老師.我還算是本科系的學生嗎?)
每次都沒辦法輕鬆拍出自己想要的那種不經意的感覺
 
 
 
 
 
 
我們住的飯店之中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八王子飯店
木頭編織的屋頂好美麗
飯店大廳看起來彷彿巨型小木屋
 
在這裡也享用到超級了不起的豪華早晚餐buffet
我想就留待往後旅記介紹(請讓我慢慢摸出來吧xd)
 
 
天花板的燈光.像不像倒過來的愛心? :)
 
 
在飯店門口巧遇台灣國旗
大家都很驚喜的爭相拍照
我老母超級介意把她咪咪眼的照片放上來
但阿就~我都是評估過才放上來的呀!
 
放別人照片之前
尤其是團體照
不管是前陣子去幫摟利婚禮拍的照片還是其他表演的照片
我都會再三注意照片裡面每個人的表情
所以...這不是我不選~是沒有其他更好的照片了
請妳包容我阿母~~
至少這張沒那麼晃啊@__@
我和國旗的照片晃得超嚴重的不知是哪位小姐幫我拍的?
技術有夠差XDDDDD
 
 
早上醒來時舅舅為了賠罪前一晚把雪人弄壞之類的
幫小朋友們堆了一個完整的雪人+戴上超級高的高帽子
這讓我想到一個俄羅斯的繪本故事
內容大概是帽子商人之類的.每天都會把他所有要賣的帽子都戴在頭上
所以走路總是要很小心
客人要看商品時.就得一頂一頂拿下來這樣
什麼跟什麼啊~(我真的很會扯遠xdddd)
 
 
飛驒高山市真的好美
是我在日本逛得最開心最有特色的小鎮之一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充滿古色古香老建築與特色小店的地方
結果在這裡不但拍了不少照片
也帶了不少紀念品
逛的時間不夠多.有一點遺憾
好想再來這裡喔!!!!!
 
 
 
是不是很美呢?真的像仙境一樣吶~
那天還有新娘穿著傳統服飾在拍照喔!
 
 
我們去的時候巧遇24日市集
是當地很有特色的活動
沿街叫賣的市集中不少是農林魚特產品
還有很多專賣好吃的飛驒牛的特色店家
價錢都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很多喔:)
 
 
小朋友很可愛吧~
日本的小學生真的很有趣
也都很不怕鏡頭喔!!
 
 
謝謝幫我們規劃行程的舅舅.舅媽們
謝謝你們的用心
這次真的是遇到很多感動的事情
也很久沒玩得這麼開懷.這麼輕鬆自在呀!
 
 
 
 
在櫻山八幡宮前的古老街道
這裡還是飛驒~
八幡宮是日本神道教的寺院
我也不是很了解XD
但我真的很喜歡日本的寺廟
穿過鳥居時都會特別心情雀躍
 
穿過鳥居之後就是神域
是踏入神界的意思
 
 
聽說在日本求籤如過不幸抽到凶
可以把籤紙綁在樹上就能夠化解不幸
後來我也有在這裡買御守
御守真的好貴
 
我很真心的拜拜過然後求了愛情的御守
但我舅舅竟然澆我冷水
他說~這種東西在日本真的很貴
很像是花錢買安心
 
算了......也沒關係啦(淚)
 
真心謝謝之前去日本幫我求學業籤的IKU
謝謝妳答應我的任性要求.我不知道御守竟是這麼高消費的東西>/////<
 
 
 
這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祁埠縣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小屋的特色是尖頂式的農家建築
這些建築現在都還有人居住.不少當地居民將小屋改造成特色小店
專門販售紀念品或是當地特色產品
也有不少人將房屋拿來經營民宿
而我們這次就有幸住在這些小屋當中
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
 
特別的是.住在這裡都要配合民宿主人的食宿生活習慣
所以早睡.早起.準時吃早餐.晚餐
在確實的時段內洗澡是必需遵守的好習慣
 
 
哈哈~因為我很喜歡看些有的沒的傳說.漫畫
還有朋友的姐姐又借我一些難以抗拒的揉合日本傳說的推理小說
另外自己最近也看了一本日本童話式的神話小說
所以對狐狸面具一直很無法抵抗
要不是真的找不到買下來以後用得著的理由
妮娜還真想把它帶回家呢!!
 
在日本.稻荷神社是日本的民間信仰小廟
很像台灣的土地神那樣
很多地方都會有
稻荷神祭拜的是狐狸
傳說中狐狸和狗是很不和的
哈哈XD 這什麼傳說呀~?
 
 
我表妹和妹妹~也太可愛了吧XD
妳們一起看萬花筒的同時我整個大笑
 
 
一直幫我解詩籤的小瑨...難為你了>/////<
年紀都這麼大了還這麼愛相信占卜星座什麼的真的很幼稚欸!!
誰叫我看不懂日文又超級喜歡玩占卜遊戲~(攤手)
 
 
 
 
 
嘉慧妳這張好殺xd
也太好笑xddddddddd
 
 
 
 
 
 
合掌村真的照了不少照片
反正也不浪費底片XDD
 
下面是合掌村一家結合西式的咖啡店
真的好可愛!!
 
 
 
 
朋友說在雪裡照的這幾張照片很好看耶
還有人問說是誰幫我拍的
那當然~~是我自己拍的呀xddddd
只能說自拍技術好吧...
我又不喜歡被拍照.被拍應該無法自然吧~
 
 
 
 
溫阿杯~
穿這樣看起來好腫
不過大家都一樣肥沒差啦~
 
 
不知不覺間
風景又從一片白回到綠油油的田地
 
 
拿麥克風當話筒的阿嬤不是普通的天才
 
 
在濱臨湖
是一個頗知名的休息站
景色很優美
讓人不知為何想開啟16:9的攝影模式xd
 
我妹的背影瞬間好像在拍MV那樣夢幻XDDDDD
 
 
 
 
這裡的戀人之鎖好像也很有名
很有趣
我在一旁看得很不是滋味這樣
 
............
 
 
但實在是太美了這裡
要是半年前來這裡
我大概會想在這種面湖的地方倒立或做瑜伽或劈頭之類的逼別人幫我拍照吧!
但現在不行了.唉唷~~現在一整個做不來
 
 
 
 
 
在富士山的觀望台上拍照
雖然是透過玻璃但拍出來的富士山一樣非常清晰
下面照片會黃黃的當然是因為我給它後製有的沒的濾鏡
跟玻璃無關xd
 
 
在這裡買的牛奶冰淇淋真的太好吃了~
奶香味濃厚十足~好幸福吶~~~~
 
舅媽在一旁的攤位挑草莓
老闆娘請大家試吃
加在冰淇淋上就變成草莓冰淇淋.........
 
我真的無聊死了在幹嘛!??
 
 
早餐.好吃的披薩
 
 
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從車站步行至美術館約一個多公里距離
吉卜力美術館一直是妮娜從小到大的夢
喜歡宮崎駿的迷們夢想朝聖的地方
 
沿路的風景都很迷人
 
 
 
 
 
應該沒什麼人注意到入館前的小植栽上有什麼吧!
可愛餒~~~~~~
 
 
在吉卜力美術館中無法拍照
只能看著一張張原稿望洋興嘆
但戶外是可以拍照的:)
 
下面這張一直被朋友稱讚拍得很好
.........只能說是處理得當吧 :)
果然是後製萬歲!!!!!!!!!
 
 
 
 
 
我們在一家叫作La Forte的餐廳用餐
forte是義大利文強的義思.常常在琴譜之類的東西上看到
這家餐廳也的確是家古典音樂餐廳
地下室有表演的場地
 
日本的餐廳每一家幾乎都很好吃.發自內心這麼覺得
但每一家都很貴.而且幾乎很少看到套餐這種東西出現在菜單上
 
 
 
 
日本小學生很可愛吧~~~哇阿哇阿~
男生和女生的帽子不同
看起來超可愛的:)
而且日本小孩有夠不怕生
我舅舅比動作要她們靠過來靠過來
她們就乖乖靠過來一直看著我們笑XD
 
我看要是等她們回家跟爸媽講在路上遇到叔叔要幫她們拍照
爸媽還不嚇死才怪.........
 
 
東京鐵塔下的一家豆腐名店
我們闖進去給人家東拍西拍
結果被店員很不客氣的趕出來了
好丟臉orz
帶頭進去的不是我喔!
 
 
 
我記得那一天心情很不好
想到很多有的沒的事情
幾乎沒有好好拍到照
唉呀.不過我們有上去展望台喔!
只去到一半的高度.門票是800多元!
 
 
 
小寧:)
記得以後等妳長大回台灣教我日文喔~
 
 
 
// 完整版79張照片都收錄在妮娜的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