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
 
這次鬼太郎展也是廠商贈票
讓我有機會免費去看展啦!!
開心開心~
是大家都知道的水木茂老師的大作~鬼太郎的展覽唷:)
 
 
去日本看鬼太郎村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但是因為鬼太郎村位在鳥取縣境港市
實在離東京太遙遠也沒有機會拜訪到
剛剛好這個展等於是把鬼太郎村直接搬到台灣來
妮娜自然是超期待的>//////<
 

 

鬼太郎展分成七大區域


 
穿著我的展覽服出門看展覽xd
唉唷~是因為去三鷹之森也穿這樣
結果不小心聽到日本女生說我穿這樣很可愛
真的很可愛嗎? (年紀到了就會想要變可愛是怎樣?)
 
 
 
不知為何一旁的冰淇淋攤位瞬間變成妖怪冰淇淋是怎樣......?
一整個很置入欸~~~
 
 
 
售票口很特別直接搭了一個茅草屋
如果造型是鬼太郎的家(在樹上的茅草屋)
那我就真的服了他~xd
 
 
配合新年活動.情人節活動等等
這次展覽有相當多的週邊活動可以玩
因為展期也頗長
什麼時候來似乎都可以碰到新鮮的活動喔!:)
 
像是在這裡可以留下自己的新年願望
 
 
 
 
還可以像在日本廟裡拜拜那樣
很好玩:)
 
拍謝~我想這一對應該是別的部落客吧?
我也不太確定
總之借我用一下照片.感溫~
 
 
拿著VIP票開開心心進場了XD
是說只寄一張讓我有點難過
兩張不是還可以邀朋友一起嗎?
(這樣拍照不是比較方便嗎?xd)
 
還是他想說部落客會自己想辦法找人來
然後多賺一張的票錢也好? XDDDDD
(我會不會沒事想太多?)
 
 
很開心的是展覽是可以拍照的
但是閃光燈不能開喔~
 
首先進場後第一區是鬼太郎大百科
這裡介紹鬼太郎的誕生過程.還有鬼太郎的各種絕技
 
 
角色設定中
鬼太郎是屬於幽靈族
一個類似人類.但極不好戰的溫馴族類
鬼太郎出生時母親已經過逝並下葬
他是從墳墓中自己爬出來的
因為出生坎坷
除了擁有人類的外貌更擁有與妖怪世界連繫的各種超凡能力
 
 
雖然大家都對鬼太郎有所耳聞
但是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它的原版漫畫
讓我很開心:)
現場展出了鬼太郎的短篇故事
傳說如果想對鬼太郎不軌的人類
為了保護自己和身邊的朋友
他會帶著那些壞人進到地獄的世界
所以還是不要惹毛他比較好
 
 
但鬼太郎生性善良
作為一個幽靈族
他希望人類與妖怪能夠和平相處
因此當有喜歡興風作浪的妖怪想傷害人類時
他也會挺身阻止或收服妖怪
有一些妖怪甚至變成了他的伙伴
 
下面是一些常見的日本妖怪
 
 
 
 
 
姑獲鳥我一整個有熟到XD
京極堂系列幫助很大
 
 
 
 
 
同一區也介紹了在鬼太郎故事裡登場的幾名重要角色
 
 
像是眼球老爹
不知道為什麼我超愛他!
他是鬼太郎的爸爸
因為鬼太郎出生時很脆弱
是個容易擔心過度的爸爸XD
 
 
出門時會待在鬼太郎的左眼
 
 
來歷不明.既非人類也非妖怪的的臭鼠男
不愛洗澡.身上總是散發臭味
天性樂觀而且善良
 
 
貓女.聽說是鬼太郎的女朋友
平常的樣子是普通的女孩
一但生氣起來或碰到臭鼠男就會變得很兇暴~
沒辦法人家是貓嘛...xd
 
 
接下來進到第二區:日本的妖怪
我最喜歡這一區
介紹了各式各樣妖怪的來歷
水木茂老師幾乎畫遍了日本的妖怪
對日本各地的妖怪文化了解甚詳!
 
 
 
 
這一區除了有各類大型的妖怪圖鑑以及文字.傳說故事介紹
還有一些小型的雕塑品
並介紹日本各個地區的代表性妖怪
內容相當豐富.每一個環節都讓人想要細細的瞭解
我覺得是認識日本妖怪文化一個很棒的地方:)
 
 
 
 
 
 
 
 
 
 
這邊是就是剛剛提過的介紹日本各地特色妖怪的區塊
 
 
細看的話可以獲得不少寶貴的資訊
很美賣:)
像是熊本會出現名為"火車"的妖怪
喜歡跟在喪葬隊舞之後.製造混亂奪取死者
而山形則會出現"雪女"
會在下雪的夜裡出現.並殺掉看到自己的人
奈良會出現"跟屁妖"
無害的妖怪.但喜歡跟在別人身後讓人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相當有趣:)
 
 
// 饑神
傳說饑神是死後沒有好好受到供奉的孤魂所變成的
會附身在行旅者身上讓人餓到無法好好走路
這種時候只要在手心上寫一個"米"字就能夠解決了
 
 
// 降雨小僧
他是服侍"雨師"的妖怪
雖然妖力弱小.但如果有人奪走他的傘
便會讓那個人再也無法拿掉頭上的傘
 
 
// 雲外鏡
傳說中器物經過百年便會化成妖怪
其中以鏡子等的靈性最重
 
 
// 古山茶
傳說古老的山茶樹特別鮮豔
會變成女人接近走在路上的男人並奪其性命
 
 
// 野寺坊
喜歡在無人寺廟裡假扮成和尚
並敲中發出聲音嚇路人
其實並無害處的妖怪
 
 
// 夜行者
會在半夜騎著無頭馬
並朝行人丟擲帶刺的豆子
是危險的妖怪
 
 
// 小豆婆
會在河邊洗著紅豆
雖然並無大害
有時卻會將靠近者推入水中
但小豆婆也有善良的一面
會將紅豆送給窮人家
 
 
// 木棉布
身長約10公尺的妖怪
會飄在空中並捲起路人作怪
後來成為鬼太郎的伙伴
可以同時承載5~6人
 
 
// 木靈
如果砍掉有木靈寄宿的樹木
不止砍樹的人.據說全村都會遭到詛咒
 
 
 
 
 
第三區是妖怪村莊
這裡將水木茂筆下的妖怪們具像化
做成大型的人偶
有些人偶還會動.自己一個人看時會覺得毛毛的xd
 
 
// 竹簍妖怪
 
 
// 瘟神
 
 
// 座敷童子
我覺得他很可愛xd
 
 
// 目目連
 
 
 
第四區是妖怪森林
 
 
在這裡展覽空間會變得低矮
可以探頭進去看看
會看到很多剛剛展覽介紹過的妖怪們
出現在妖怪森林當中
 
 
 
// 水泥牆
這隻妖怪很受歡迎.出了不少它的週邊
我也很喜歡:)
聽說夜晚很喜歡擋住行人去路
但只要揮木棒驅趕變會消失
 
 
// 見上入道
會變得越來越大的僧侶妖怪
 
 
// 山爺
 
 
// 百目
 
 
// 大頭妖
 
 
// 一本蹈鞴
 
 
 
// 荒骷髏
 
 
第五區是妖怪廣場
這一區有許多問答
可以好好讓參觀者回顧之前的展覽內容
也介紹了一些水木茂筆下的中國妖怪
有一些我自己也沒看過呢~
 
 
這裡也介紹了水木茂老師的生平故事
他從小時候受到在家裡幫傭的鬼婆婆影響
知道許多看不到的第三世界的鬼故事
因此對妖怪文化深深著迷
對他的人生影響很大
 
 
 
老師的筆下的人物妖怪就跟他的人一樣
都有著可愛善良的一面
藉著漫畫家之筆
一層一層剝開人類恐懼的心理
讓更多人瞭解日本的妖怪文化
 
 
 
 
 
再來是第六區.妖怪商品區
販售著許多日本空運來台的鬼太郎商品
連食物都有xddddd
 
 
進到這裡就差不多快離開展場了
所以每個人都會拿到可上網登錄的抽獎券一張
另外.在商品區購滿400元也有機會可以抽到許多很好的獎項唷!
 
 
 
 
下面這組眼球老爹的餅乾還附有湯碗XDDD
因為眼球老爹無敵愛洗澡
 
 
水泥牆的收納袋
我差點就要手滑了xddddd
 
 
最後為了做功課方便xd
就買了導覽手冊啦!
結果雖然看了免費的展覽卻花錢了是怎樣~
 
 
另外.在這裡購買的明信片
全都可以幫你寄送到家
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在上面.寄給自己或親朋好友
 
 
另外還有販售食物一整個超級妙
有些商品是無關拿進來賣的.例如茶葉蛋和關東煮之類
但也有相關的東西
 
雖然我真的很餓很想吃東西
但為了節食我還是忍下來了.哈XDD
 
 
最後是第七區的妖怪鬼屋
好像顧慮到有些民眾害怕鬼屋因此特別設在展場外
對參觀者來說是相當貼心的:)
 
但其實它借紹的東西並不特別可怕
(老實說進去前我也介意了一下
但因為要寫網誌.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XD)
是介紹各個國家對於死後世界及妖怪的想像
 
 
這一區是不能拍照的
(至於不能拍照的理由
我想是基於鬼屋製作單位想要保持神祕的心態吧!
因為和之前的幾區並沒有太大的差距噢!!)
 
雖說不可怕歸不可怕
我還是在某一區被嚇得要死......
裡面是彎延前進的
一區跟一區間被隔開來
 
結果有一區進去時.在視角看不到的角落突然冒出一個妖怪
(其他區並不會這樣.都是一進去就會看到全部的東西)
然後因為我太驚嚇.太介意了
之後還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XD
結果發現它轉到我這一面...
問題是我感覺不出那裡面有人
也沒聽到機械操縱之類的聲音
簡直快嚇死了~~~也沒辦法叫出聲只是驚嚇在心裡這樣
又沒有人陪我.不然我好想走回去戳一下看看...
 
唉唷.總之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鬼太郎展是個頗富教育意義的展覽
可惜的是妖怪的介紹重複性太高
而且分區比較鎖碎
如果能將互動式的部份穿插在妖怪介紹那一區
應該會更好吧:)
 
不過這次的展覽規格挺大
而且輸出的成本.以及大型人偶搬運的成本應該都很高
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這次的展覽真的相當豐富噢!! :)
 
 
 
 
●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2年01月19日至04月29日
展覽時間:11:00-20:00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藝園區 東2B館(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購票資訊:請洽7-11、全家、萊爾富、OK、博客來網路售票
售票種類:全票 220元 / 優惠票 200元 (持學生證學生/65歲以上長者) / 團體優惠--不限票種、現場購買20張以上送4張貴賓券(須同時入場) / 免費入場--須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一陪同人、90公分以下兒童
洽詢專線:8643-3966
 
 
 
題外話:
終於寫完這篇文章啦~
老實說想著要怎麼動筆寫這一篇壓力真的好大
照片多.但不想流於無意義的介紹
畢竟這樣的話直接去看展覽就好啦...
但是裡面的東西也很有意思
卻又不能一個一個妖怪慢慢寫到天荒地老
 
展場裡面其實有很多地方是可以拍照的
妮娜比較推薦兩人一組以上一起去看
有不少可以拍照.互動的地方
多一點人比較有得拍照喔~
帶小孩來玩也很好(但是就沒辦法專心吸收文字上的知識了XD)
 
推薦給大家啦!!
我總算寫完啦~~~~~(心裡的壓力一掃而空)
這篇寫完廠商文也告一段落
以後不想再多寫了
 
是說...朋友會問我寫這些有錢拿嗎?
答案是沒有喔~哪來的錢呢?
廠商文通常是提供試用.讓網友寫商品好的一面
我們沒辦法寫缺點.但要盡可能真實不誇大的寫它優點的一面
寫太多真的會流於枯燥這樣
 
但知名的部落客就例外了
那當然是要有錢啦~不然寫一篇文章花費的時間成本
這些試用品根本不夠
主要還是要有興趣.不然我覺得接廠商的文章
並不是很好的:)
覺得很好玩想接文章的人其實都有各種管道可以自行提出申請
但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再來寫這類文章噢:)
 
給大家一點小建議^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