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還沒放掉一半
可是至少有看了三.四次日出
有時候也常常晚睡到很離譜
每次睡不著覺時
就起來算bulerías的拍子
但這並不會有助於睡眠= =
常常想舞序想到太high更加睡不著
一夜無眠就這麼到了天亮
再拖著疲累的身體去上課

不然...就是在看我的"地海六部曲"
號稱比JK羅琳的哈利波特和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還好看

我是早忘記哈利波特帶給我的感動
但是五六七集真的寫的很瞎掰倒是記憶猶新
那真是奇幻小說可怕的商業化轉變

這幾天不知不覺看完地海的地海巫師.地海古墓
還有不小心跳集看完的地海孤雛
現在正在看第三集地海古墓

地海孤雛就是當初宮崎駿兒子
宮崎吾朗導演的動畫大爛片"地海戰記"的原版小說
不過實際上電影跟地海六部曲等級差太多了
非常不喜歡電影~~~怒
讓我對吉卜力出品的電影觀感大打折扣
那時候是和猴子老師一起去看
因為我跟她學電子琴
我們都很喜歡地海的主題曲那一整本
音樂是真的很好聽
不過看完電影後直讓我們覺得天地變色



久石讓的音樂一向讓吉卜力的電影增色不少
我也很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
而且它的原著也非常好看
(魔幻城堡/Diana Wynne Jones~續集為飛天魔毯)
雖然很多人可能從霍爾移動城堡就開始覺得宮崎駿電影不如從前
(不如小魔女宅急便.不如龍貓...)
但可能對我來說先接觸的是音樂
然後才看電影
所以非常感動喜




不過相較之下
地海給我的反差就太大了
那個聲勢浩大的配樂
跟電影一點也搭不起來!!XD
之後我雖然很瘋狂去買了原聲帶
還把地海六部曲一股作氣買回來
但那完全不可能是為了電影如何如何......無
下面是幾首原聲帶中的配樂
主題曲瑟魯之歌就不多說了~

音樂收聽網址→旅途大地之人

雖然還沒看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但是送行者配樂也是久石讓作曲的
聽說這部電影和配樂就作得恰到好處
不會太超過也不會太小器
真希望能有錢趕快去租回來看~~(我是下載白痴)

地海六部曲有人會拿來和魔戒三部曲作比較
因為它們都是以一個人類之外的假想世界作開端
裡面都有巫師和奇妙又純樸的風土人情
但是相較於魔戒三物曲以中土大陸和人類為中心
地海則以世界邊陲群島帶為世界中心
連東西也顛倒過來
西陲住著得是最原始的龍族(人類的先族)
往東是人類和巫師
最東陲則是較未開化的蠻族
而蠻族全是白皮膚
正統地海中心的人類則較偏黑皮膚或紅褐皮膚
這和現今真實世界是有很多不同的
這也是LeGuin女士在寫小說時有意安排的內容


美國當帶左手寫科幻.右手寫奇幻作者Ursula LeGuin

這位作者同時還是美國翻譯"老子"著作的了不起人物~
哈哈哈~翻譯什麼都不稀奇
但想到我連老子內容在講什麼都很模糊
卻有一個外國人把它翻譯完
還全部放進作品的中心思想中
真的太奇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