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完漁僮小鋪永春店
決定每家都去吃吃看XD
所以跟我妹約去五分埔逛街順便拜訪永吉店
之後再去我們一直很想看看到底生成什麼樣子的永康街~



永吉店店面大小和永春店差不多
木頭色的配置感覺一樣簡單舒服
我和我妹找了好久差點迷路XD
只因為我們一直往五分埔的方向走(那根本是反方向阿!- -)
找到的時候我們兩個簡直餓翻了

還好趕在營業時間到前(14:00)趕到哇XD
沒得吃應該會哭出來


↑還有這種疑似迴轉壽司的迷你版座位
可惜中間沒東西在繞~XD


↑這裡的醬油罐蠻奇妙的.小照一下:)

有鑑於上一次味噌湯不合味口
這次就沒再點了(並不是它不好喝.而是我討厭洋蔥和偏油的湯)

菜單上的小菜沒有很多
於是我們點了看似安全的沙拉蝦
沙拉蝦裡面有一點哇沙米
但是只有一點點
扮在沙拉裡面感覺很香
但是小小一盤50元我和我妹覺得不是很值得拉
並沒有非常驚豔.........


↑沙拉蝦.50元

再來還是鮭魚親子丼XD
原來這裡的菜單長得不一樣
沒有海鮮丼阿~~~~(擎天劈靂)
知道的話我就先爬文再來了......- -
完全沒心理準備阿...
有點失望的再次點了鮭魚親子丼

但是鮭魚的感覺和永春店有差呢~
並沒有很新鮮
鮭魚卵也沒有像上次一樣彈開來的感覺......
對於餓昏的我們來說
反而沒有味口了.........哎唷><
雖然它很平價.不該要求東要求西
但是.........哎唷唷><


↑鮭魚親子丼.150元

也不致於不好吃拉!
不過賣相真的差了一點點
有點傷心.........


↑走出店門後才發現這裡的店名是"漁樂"
待會再來去查查到底是為什某阿~?(A:是分家了)


↑菜單!點進去看比較清楚(這次學聰明了^^Y)

話說回來它的鮭魚肚甜蝦丼比較便宜耶
結果我就沒注意到它
不然早知就點了XD
永春店的應該是鮭魚肚親子丼
所以甜蝦比較便宜囉?


● Informatio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永吉路549號
電話:02-2786-6374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 :00
搭捷運最方便:捷運後山埤站1號出口出站後.沿公園(中坡北路)往前直走.看到永吉路後往右手邊看(在康是美.五分埔商圈的對面.看得到鬍鬚張那裡).過馬路後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招牌是"漁樂".和其他各分店不同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吃完飯後
我們在漁樂隔壁的店裡失心瘋了XD

店名:衣+1





小小的一家店充滿了各種不同款式類型的衣服
上面都是一些有名少女品牌的單品
LowrysFarm.GelatoPique.還有UGG的雪靴等......
老闆娘說是外流單品

對這種說法還是要抱持懷疑態度
不過基本上台灣的少女服裝品牌
幾乎都不是日本空運來的貨是可以肯定的拉
而且這裡的品質摸起來也不錯唷~
不介意品牌(有些還在).剪標的來看真的超棒的唷~


↑GelatoPique的洋裝

這個日本品牌出很多居家類的溫馨小物唷~mina最近常曝光所以蠻熱門的
它裡面是蠻細緻的刷毛.摸起來很舒服
外面的染色看起來也相當自然
就算不是正品也好可愛
根本用不著在乎品牌拉.吊牌拉~~



除了吊在架上的衣服
還有掛在牆上的
擺在地上的
款式都不會太舊
都是五分埔內賣剩的款式擺到這裡來販售
衣服基本上都是Fsize
但牛仔褲之類的也都還有大小可以選擇
而且價格都比五分埔裡面便宜喔!

這裡比較少買客來
大多都是批客比較多
老闆會為熟客細心介紹適合的款式
第一次來的客人也會細心解說

更開心的是
這裡讓你免費試穿到飽!
待很久不付錢(不.是一定會想掏錢- -)也不會被瞪
不想買的衣服試穿完不用掛回去
店員會幫你慢慢收好
地上還沒掛出來的衣服只是來不及掛或掛不下
一樣看到喜歡的可以拿起來穿



是不是超級便利呀...!?
而且超級便宜耶~
在這裡敗了6件1300元
其中590元還是牛仔褲耶!^^Y
可想而之其他有多便宜拉~

當然也不全是非常便宜的東西
只是他們店裡的物件價格是真的能讓你接受.又漂亮的東西
加上五分埔貨物流動速度頗快
每天都有貨會移進這家小小的店
所以都還是當季的物件
也有夏天的物件
感覺都很不錯耶~^__^


↑這件毛毛的很舒服.無敵可愛的居家服呢~~^^///
版型也很美!阿~我對毛毛小物真的無法抗拒!


↑可愛的薰衣草紫小洋裝

雖然對它的蝴蝶節有點意見
但是看在它可愛的八分袖上.買了!XD
(有機會再來寫敗家日記吧.東西真的太多了XD)



我妹也買了黑色的同版型的洋裝
但她買的中間有白色小蕾絲
看起來頗蘿莉塔風意外的很適合她耶!:)(也是有機會再借來拍!)



買了很多東西
老闆娘和店員算錢裝袋中XD


↑這是正港店長阿婆嗎?

我也搞不太清楚店內員工的差別
但是因為她讓我們又多便宜了50元呢!
原本350元的東西通通都變成300元唷~^^
沒必要便宜的東西也算我們便宜
阿婆是好人唷~記得要多挑她在的時間唷^^(畢竟她可以作主呀!)
而且阿婆一整個很愛聊說起話來也很年輕
倒是要拍照時有點害羞
一聽到說要幫店裡寫網誌
看她很樂的感覺好開心喔~^V^Y

大部份五分埔店面都不大
所以都有一店二店
像這裡算是二或三店.也是衣服倉庫
很多舊款會清來這邊擺.貨也會備在這裡
五分埔內還有兩家衣+1.當然是這裡東西比較便宜囉~^^

點這裡看另外兩家店的店家資訊1 2


**


接著急急來到大安森林公園~(在五分埔外就已經買太多.裡面也沒怎某逛了)
我們想要去永康街和青田街逛逛
所以坐到捷運大安站再沿信義路二段走過去(大安站出站後往左一直走)
好~遠~阿~



在建國花市對面的入口處買了一瓶好好喝的茂谷柑橘子汁
但是老闆好兇自己搞不清楚狀況還對客人大小聲- -
整個很不爽~



茂谷柑別人也有.以後不跟他買了
(也很少經過阿- -......)


↑好多松鼠跑來跑去.超級熱鬧



好不容易看到康是美轉個彎進去就是永康街拉
對永康街沒有很大的興趣反正就是吃的店很多
進去後看到的第一個算大公園是永康公園
沿店面較多的那條小巷走進去是新生南路二段30巷(這裡的巷子一整個亂跳~)
還沒意會到一直覺得這裡是永康街的我們
被這裡一路上的特色小店給迷惑住了XD

才走進巷子就和永康街混亂的情形完全不同
比較像是高級住宅區~
但大部份都是看得起買不起的店
我和我妹只好都進去晃兩下就給它出來(畢竟剛剛在五分埔已經買太多- -bb)



圖裡的第一家店"La Maison"(法文中"公寓"的意思)
販售的卻是英國著名品牌Cath Kidston系列的防水包.袋子等等
還有另一個法國老牌BENSIMON
當然是價格不斐阿~~~
還好它已經不是迷惑我的東西之一了
果然是看看就好~~XD

最下面的那家是"兔子聽音樂 2"
原木一片一片貼在牆上微微的混入南洋風感覺很舒適的環境
有機會還想再來!

這裡左一家精品店
右一家香氛店
東一家特色手工藝品店
西一家古董店
還有大大小小的麵包店和餐廳

來分享我們這次想尋找的主要店家吧~^^

第一家:EarthTree.地球樹小舖
剛開始沒注意到它反而被它一旁的"永康階 2"給吸引了(看起來是家高檔蛋糕下午茶店阿~)
後來才發現我們要找的店突然出現了呢!



來這裡不好意思給它店內拍照
我們只在店外拍拍而已
迫不及待跑進去

這是一家「公平貿易(FairTrade)」專賣店
店裡進口日本兩家公平貿易品牌PeopleTreeNepali Bazaro
公平貿易故名思義是進口較落後國家人民的手工手作品為主
為的是提供公平的價格讓人民也能享有勞力上不被剝削的對等價值
之前在ORBIS看過專題介紹後很心動一直想來看看這家店
但也知道商品價格不便宜
今天我們也只買了些小東西(還以為這次除了吃能不花錢呢...)
包括下面這個白癡手指親子企鵝娃娃



我妹買的是棉羊的
其實我們都很喜歡駱馬的娃娃
但最後買這個是因為親子企鵝可以套在兩隻手上覺得好好笑
然後我妹是直覺很想要綿羊
真想再去把駱馬買回來呀......(但好遠阿......)
然後我妹還買了一個手編的環保袋
有機會再PO出來好了:P




● Informati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30巷35-1號
電話:02-2394-9959
營業時間:12:00-22:00
怎某走:覺得很難說XD在永康公園附近就是拉!請看下面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出了店後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再來剛好經過的是我妹好像在網路聽說過的麵包店
店名是:La Petit Perle(小珍珠烘培坊)



店內很歐式.走道小小的四面都是麵包和不會太超過的古董雜貨
整間店的氣氛很好
似乎是當地居民常來拜訪的地方
來客一直進進出出
只有我們算是遊客XP


↑好可愛~~~/////////
主人也很好還問我們是不是要拍狗狗XD
但實際上我正在偷拍阿~~~~~(羞)

這裡面有賣法式甜點馬卡龍(Macaron)(我妹好像是看到這個~)
一種表面光滑的小圓餅
但是很貴由於我們只是要充饑最後買的不是它


↑忘了它的名稱.內圈微甜.整體鬆鬆軟軟.好好吃.27元

之後我們一直想找青田街的學校咖啡館(常常看到報導.很有名耶~)
但那附近是我們非常不熟的小巷
到處都是叉路
而且完全是亂跳的拉
問了住在這裡的居民也不是非常清楚...

本來因為報導想順道看看這裡的昭和町文物古董市場~在永康街60號
卻久久找不到本想放棄
卻在彎進潮州街打算往古亭站走時意外發現
疑~那不就是昭和町文物古董市場嗎?
(這實在令我們相當困惑阿......)
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仍然很想找青田街一巷的我
在二巷.六巷.八巷間盤桓
但就差那一點...後來人家跟我說它在新生國小後面時
已經來不及拉XD(二巷一直直走過馬路應該就差不多了!)
其實也想過說是不是再走過去一點就到哩
但是我妹的腳也走的很痠了

就是在五分埔待了近三個小時.哎~
下次來打算找個天氣晴朗看得比較清楚的白天
再來晃晃!




青田街延伸閱讀請點
永康街延伸閱讀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