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20
 
好奇天母市集這個活動好久了
之前就一直想去看看擺二手攤到底是什麼感覺
在學校也擺過幾次.哈哈.真的很瘋狂
但第一次在校外擺是第一次呀~
 
天母市集每週五六日晚上都會有固定活動
只要不下雨基本上週週舉辦
參加者我想當地居民應該比較多(畢竟得扛著大包小包.不是很容易)
 

剛開始在整理二手物時

還覺得我的東西應該夠多了吧XDDDD
畢竟之前亮出的照片.光是自己的就有二箱半
但一到現場簡直沒被嚇死
許多人開著家裡的箱行車(還有卡車的勒)出來
在搭電梯時
我和一起擺攤的學姐是用行李箱和手提袋提著要賣物品
但卻看到好多人是推著推車
上面疊著和電梯門"等高"的置物箱XDDDDD
完全被比下去(好專業啊!!!)
 
 
我們選擇的時間是週日晚場
從下午三點開始一路到晚上九點
前一晚還在狂下雨(導致本週五六的活動都是取消狀態)
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週日活動也取消了
但是中午過後出現的太陽讓人心情振奮呀!!!!!
 
早上燈光亮時會比較好賣噢~
我覺得四五點左右是最棒的了
再晚一點人潮也不少
但衣服都看不太清楚
 
這時候各攤位紛紛架起電燈
但是我們不想浪費錢XD一切從簡
感謝隔壁的朋友們燈光可以照到我們的攤位>//////<呵哈哈
超開心!!
 
 
啊~下面這張是我們的攤位噢!!
這個時候衣服已經賣得差不多了
我們的衣服還算蠻多的(又都是自己的.絕對沒有混進批發品)
天母市集很棒的一點是
規定嚴格.並確實執行
以確保非二手物品混入市集當中
 
衣服都很漂亮也很新
所以後受歡迎xddd
但即使如此也沒賺很多.待會再和大家分享這部份
 
 
這裡也有創意市集
大部份集中在西側市集
通常報名較前面的組別和創意市集都會集中在西側
創意市集的攤位較少.但可以賣自己製做的手工商品
也提供遮雨篷和桌面
 
 
二手市集則是一率在地上擺
擺放攤位大小只有80X110cm
所以蠻多人直接就租了兩個攤位
 
隔壁的阿姨跟我們說
"妳們生意這麼好.應該一次報兩個攤位"
哈哈哈xd我說我們沒有這個預算啦~
報名費用週日晚場一次250元
押金一攤100元
 
我要謝謝幫我搬重物+開車載我們來的大舅舅(謝謝你~~~)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那麼遠的地方xdd
我承認是因為你的幫忙所以才越包越多啦噗~太安心啦!!
還要謝謝孟君君陪我來
妳沒陪我我自己根本沒辦法啦(手忙腳亂成一團啊...)
啾~
 
 
我們這攤當然都是賣二手衣物囉!!!
還有一些朋友和自己的鞋子
但大部份都是我的東西(有夠多)而且大部份都很新!!!
舊的我根本不敢賣.已經回收掉了
 
 
但還是有很多買的人
會拿著衣服當場挑毛病
像是起很多毛球啊...(誰來告訴我哪裡賣的毛衣不起毛球?)
鞋子有一點刮痕啊...(這裡不是二手攤嗎?)
之類的
有時候我會跟客人解釋說"妳拿的這件單價比較高喔.因為它是韓貨......"
有的客人很好會比較瞭解
但有些客人比較過份一點的
還問我"韓貨有什麼了不起"
 
但我真的覺得很瞎...是...韓貨沒什麼了不起
告訴你它貴在設計.貴在觸感.也沒有用
我覺得它貴是貴在買入手的價格.進口衣的價格本來就不同
就像如我我說"它是xx專櫃的.所以單價比較高喔~"
並不是特別想表達它是xx專櫃所以了不起
而是它單價本身就高.我沒辦法接受那麼低的價格
卻硬要我開低價...嗚嗚
 
曉芸說我太不會堅守自己的底限.太好說話了
這裡的衣服.即便我用不到了
也是花了自己的薪水買下的
我不認為穿不到的衣服.就有必要接受你的批評和惡性砍價
(當然討價還價是可以的
可是有的客人真的很不禮貌...
明明就很喜歡那件衣服才會詢價的
還硬是要把衣服說得很沒價值)
 
我了解來這裡都是會想要檢點便宜
但也實在是太難過.太失血啦...!!!
那些衣服裡.多的是1000多元的韓貨
最後被殺成100元.150元的都有(通常收超過250元.客人都會露出不願意或不可思議的表情)
很多台製的衣服.即使單價稍微高
但放比較久一點的我們都會給客人殺到50元
現在想想.真的很不應該...應該堅守那些底線的
 
有些衣服完全是"全新的"."沒穿過的"
會被客人說.你又不需要了.幹嘛不便宜賣給我.100元就好了啦~
(我在心裡想.不要用的衣服.一定要賣給你嗎...捐出去還比較開心呢!!)
實在是非常心疼啊...
尤其當時我是抱著"只此一次"的心態
搬出了許多壓箱寶.或是猶豫.還有在穿.其實也挺喜歡的衣服
卻還是被賤價賣出了(好難過)
實在很想請買家抱持好的心態來購買...
這些衣服都是"二手"
二手的價錢.二手的商品
你們用一手的品質要求來看待這些商品要求降價
雖然有它的理由.但實在太傷心了
 
不過我想蠻多去那邊逛逛的人
不一定曉得這裡是純粹的二手市集
還有人問我說"妳們賣的都是二手嗎?"(我會跟客人說"是的.這裡全部的人賣的都是二手")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不清楚吧!!(想必賣家們最清楚了)
 
很多人也許來這邊是賣個經驗.輕鬆賣的
但我們不是.雖然也很想輕鬆看待
但是我們帶的東西幾乎等於正式的路邊攤的產品水準
得到的價錢卻是如此賤價.已非低價可以形容
早就破壞了二手行情(也是我自己的錯)
這讓我覺得很灰心.很失望
 
但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謝那天的好天氣
實在是非常美好的日子呀!!!
朋友看到我去擺.也想要跟著擺
慫恿我再去擺下一次XDDDDD
 
也好啦!!衣架我都買下去了.防水布也是!!!
如果有人要擺.就一起來吧^^(太多物品寄賣的話比較不方便.畢竟收攤時會很麻煩呀~!!)
到時候約好一起租個兩攤.也相當不錯吶!!!
 
 
// 帶桌子或堆高的箱子來擺真的好聰明!!!下次我也要學起來!!!
 
// 之後我也想嘗試擺雜貨類.但太居家的用品似乎不好賣呀.有點兒像舊愛新歡
 
// 國外的二手市集會有不少賣古董飾品或古董家具的.台灣真的很少
 
// 原本以為擺古董包的會很多.但這裡很少耶.也許是這裡的價格接受度不高.而古董包又不便宜的關係
 
這次去雖然賺的聽說已經不錯(這也不算是賺吧...都是血淚錢)
但還是比想像中少了一點點(難過...)
好啦好啦.從二手攤得到的教訓是
真的要好好珍惜衣服們.而且不太敢再亂買了
努力節制!!!!!
 
對了.二手市集人潮真的超多唷~>//////<
印象中六.日的人都蠻多的
晚場人潮也比較多一點噢!!
 
 
● 相關資訊請看官方網站:http://weekendtianmu.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