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
 
開始寫日本第二篇日記了動作真是龜速
草津在日本的群馬縣
我們從東京出發以後往西邊走
越往內走越來越鄉下
連風景都小巧可愛起來
其實東京不太會下雪
反而是內陸一點的地方
雪的蹤跡開始一點一點現身
 
 
 
從原本一點一點的雪
到後來周身都被雪包圍
對於沒看過幾次雪的我來說
真是感動極啦~
 
 
我們在草津的湯畑溫泉下車
在去大瀧乃湯泡溫泉前的空檔先到處晃一晃
那裡有一條古色古香的觀光溫泉街
讓我有種錯以為置身北投的感覺
但又比北投熱鬧一些
 
首先為了解決午餐
我們在溫泉街外的觀光服務站簡單用了一下餐
來這裡可以感受到日本物價真的不便宜
但是以費用來講.觀光區的這裡的物價已經算是普通了!
 
 
日本的餐廳很貼心
非常為觀光客著想
MENU上幾乎都沒有照片
但店外一定會擺放食物模型
 
我們整團人就直接站在外面點起餐來XDDDDDD
而且因為餐廳入內用餐必須脫鞋
穿著雪鞋穿脫極不方便
於是我們都光著腳跑到外面來點餐
看在日本人眼裡應該覺得很傻眼吧......
 
 
日本料理都很好吃
尤其是它們的炸物~
自從之前企鵝帶我去高雄吃好吃的日本料理全餐(?)後
我就對日本的炸物很愛很愛到一個不行
但其實吃著吃著罪惡感也很大
難怪在日本肥成那樣嚇死我了
 
順帶一提之前也提到的
日本餐廳的提供的水通常都是冰水
這真的很奇妙有沒有人很熟日本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是這樣?
 
 
炸得酥酥脆脆的茄子和南瓜好好吃~
配上專用的炸物沾醬簡直就瘋了>/////<
醃漬類的小菜是老闆娘招待
也很好吃~
 
 
 
 
 
別看我們包成這樣
其實看到路上皚皚白雪真的超嗨
雖然溫度接近零度
但其實並不那麼冷
 
 
雖然不是真的那麼冷
但最冷的還是手
我覺得二舅媽的手套好厲害忍不住給它拍下來
(真的很無聊欸我~XDDDDDD)
 
 
溫泉街上有不少賣傳統紀念品的大小店面
只要看到這類的店我們都會衝進去
但每家的商品都有部份重複
還是要貨比三家再下手比較好:)
 
 
這家是我們在溫泉街上發現比較大也比較靠外側的店
大家逛得很開心在裡面久久差點出不來xd
 
 
最近韓國很流行這種bling小熊
我想在韓國買應該比較便宜吧~
很多網拍也有在賣
應該是同一種東西吧.而且它有專賣店喔!
 
 
珊瑚絨襪子這種東西在台灣賣最便宜啦~
質料舒服便宜又保暖很受女孩子歡迎
一雙不超過四百塊
但在日本買可是要一千出頭呢...
 
和布類做成小小的吊飾超級可愛~
今年為了應景一堆龍年的吊飾.手帕等等
雖然是我的出生年
但最後妮娜還是什麼都沒買啦~
(畢竟這種東西只要買下去就停不了啦!)
 
 
甚至還有這種像是髮簪啦.耳環啦(還有紙鶴的形狀.好好玩)
鞋帶等等~女孩子應該都難以招架這樣
 
 
店員一直說小寧很可愛
不懂她背一隻豹來是要幹嘛?XD
但是真的很可愛啦:)))
 
日本女生超級喜歡稱讚東西和別人可愛
害我都跟著改不過來...xd
 
 
二舅媽買了一個溫泉提袋
這種袋子通常都可以自行挑選想要的布
店員會幫忙綁成包包的形狀
很好玩~
 
 
沿著溫泉街一路往下走
最後到了湯畑溫泉的主廣場
溫泉味直撲而來
所有人都陷在溫泉的濃霧中
 
到處都是觀光客.也有不少的陸客
這裡的店面除了傳統的日本風格
還有一些裝飾成洋風的感覺
充滿特色:)
每一家店都是紀念品店
是可以好好灑錢(?)的地方
 
 
這裡也有不少的洗溫泉的地方
不過我們不是在這邊泡
所以只是到處看看
 
溫老爸很奇怪
一定要在很冷的時候吃冰就對了
搞得我們全部的人都很想吃
最後又多買了好幾隻
 
 
 
日本的紀念品店商品有幾個共通性
最多的東西排名第一是手機吊飾
再來是手帕之類的.只是上面的圖案換一下
就可以讓觀光客心甘情願掏出錢來買
真的很瞎
 
吊飾裡面第一名又非喬巴沒數這樣
海戝王一整個紅得沒道理
還有懶熊和那個史迪奇也很紅
到哪裡都會出現當地限定
 
 
這裡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真的很像北投溫泉區那樣
繞一圈剛好就結束了
不過特色小店很多
喜歡逛街的話這裡蠻過癮的:)
 
 
比較特別的是
這裡馬路邊的裝飾
是用古老的屋瓦堆疊裝飾而成
但是我看不懂日文
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只覺得很漂亮很好玩(←一點做功課的意願也沒有的人...xd)
 
 
阿爸和阿母你們的POSE是在拍觀光宣傳用攝影就是了......XD
 
 
這裡的溫泉如果你敢的話可以嚐嚐看是偏比較酸的
因為也沒什麼好怕的其實我有偷喝一下這樣
還被嫌棄很髒...XD
 
 
 
 
除了看看溫泉煙和泉水
平台上還有體驗和泡腳的地方
喜歡泡腳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除了老杯以外沒有人認真的跑下去泡
是為什麼要這麼拼命......xd 很無聊欸你~
 
 
 
............
 
 
對了.在這裡還看到一個很好玩的紀念品
也就是櫻花傘
也有龍紋傘(我想真的是龍年應景吧!)
只要一碰到雨就會浮出花紋
一把一千多台幣
超級無敵重.除了很漂亮和很堅固以外我不知道它哪裡好
而且很多地方賣的價格都不太一樣..謹慎下手!!!!XD
 
不過二舅媽買了一把這樣~
 
 
爸你的照片明明就最多~
還說我都不幫家人照相
你會記我也會記仇喔跟你說......
而且還超愛搶鏡頭
 
 
逛了中央廣場一圈後
二舅竟然很耍寶買了這個扭扭貓
而且他唱的是日文版的聖誕歌
超好笑~~~~!!!
 
 
一家叫作夢地藏的地藏娃娃專賣店
讓人忍不住想到地藏王菩薩幫助善良老公公過年的日本傳統民間故事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熊娃娃專賣店~
現在日韓都好紅是怎樣
 
 
原本在之前的很多家紀念品店其實也有賣小熊
但數大便是美
不知道為什麼進來這裡會整個瘋掉
大多數人都會在這裡掏出錢包
看到整牆的BLING熊一整個很容易失心瘋
布類的.加鑽的.水晶的.關節可動的.不可動的.加上兔子耳多的.....五花八門
 
不過我還是什麼也沒買
是不是很能忍(只能說這不是顏妮娜~~~)
 
 
還有這裡還有個奇妙的現象
就是到處都有這種包甜餡料的饅頭店
而且奇怪的是每家饅頭店都會請喝玄米茶
然後說自己是始祖饅頭店
 
尤其是下面這家拉客拉得非常囂張
老闆會直接逼客人試吃
然後把客人拖進店裡
所以還是小心為妙XD
 
 
 
結果我們發現有一家看起來非常平淡無味
但老闆很有個性的饅頭店.叫作"丸井堂"
這一家的老闆即使你試吃了不買也不會強迫推銷
但大舅舅還是買了一盒
因為和前一家比起來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啊~~
 
但是店面一整個默默不起眼到不行
 
 
 
 
老闆還是pro級的攝影師這樣(不過是他自己講的.我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現場就調起我們的相機主動要幫我們拍照這樣.......
只能說日本好多人都好可愛~>///////< 尤其是老人家
 
 
 
走在街上還有一家非去不可的店~
就是這家叫作"草津GLASS藏"的店
店面看似小咬的.但橫跨整整三個店面
出口在遙遠的另一端
 
 
裡面除了展示玻璃工藝品
也有手作體驗教室教作彩色琉璃珠(有時間還真想玩一下~)
還有紀念品及飾品類賣場等
內容豐富
可惜價錢不低而且無法拍照>////<
 
 
上面那張圖是在店門口拍的
藍藍的玻璃是"溫泉燒"
隱隱透出的光澤相當吸引人~
這裡也賣了不少日本人很愛收藏的雜貨類玻璃杯盤
很像日雜常出現的古董杯盤
價格不會太貴.大概一個小杯子600~700元
我覺得對喜歡收藏杯盤的人來說
應該會覺得價格還不賴
 
我一整個就杯子控+古董控啊~
希望下次能再來看看>////////<
 
 
我們家小朋友出來都超瘋狂
每個人都在狂玩雪
只有我很自閉一直在幫別人拍照
大概是年紀大了吧...唉唷~
 
 
 
哈哈!嘉慧在台灣買的划雪小人好可愛
帶來日本拍照一整個很應景~so cute!
 
 
逛完湯畑溫泉街後
我們坐上遊覽車到大瀧乃湯泡溫泉
大瀧乃湯聽說在日本也是數一數二好品質有名的溫泉
但因為進去不方便拍照
就沒留下什麼相片(淚)
照片都在大舅的相機裡~~~~~嗚嗚嗚嗚嗚
是誰阻止我帶相機下去的啦......
 
那裡最好玩的是男湯的露天湯區是比較靠馬路那一側
所以坐遊覽車經過時聽說一覽無遺很犧牲這樣
但我沒有看到就是.真掃興~
 
欸也不是這樣啦~到底是有什麼好看的啦!!!!!
 
 
 
 
哈哈~
題外話一下
 
坐遊覽車時
每次都很期待下車的休息站
日本的休息站跟台灣不太一樣
重點是廁所都很乾淨
我真的很討厭台灣女生喜歡站在馬桶上這一件事
馬桶不就是拿來"坐著"的嗎?
 
如果妳看到上面很髒
下一個動作不是站上去或是離得遠遠上廁所但是反而讓馬桶蓋又更髒
而是應該要"拿起衛生紙"把它擦乾淨才對吧~
 
貼心的日本甚至在廁所內準備消毒紙巾和酒精
這點真是貼心到不行吶~
 
......
 
我的碎唸病又不小心犯了這樣
沒辦法字打太快就是會有這種毛病
喜歡把心裡想的話一股腦打出來真的很沒救XDDD
 
唉喲~
還有我喜歡日本休息站一個地方是這個!!!
每家休息站都有的熱茶免費供應
(我有偷偷觀察一下.發現每家休息站真的都有!!)
 
 
而且有時候不會操作
雞婆熱心的日本人還會忍不住指導你
真的好好玩!!
 
 
我們在前往草津的路程上
停的這個休息站叫作上里休息站
這個燒賣真是無敵好吃>/////<
現在回想一邊貼照片一邊都快要流口水
雖然它一小塊好像就要台幣70元左右~
 
 
天哪~日本的東西真的好好吃!!!!
幾乎沒有地雷呀~(難怪肥到快55kg這也難怪了)
 
不過我現在很努力瘦身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