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4
 
今天上完課和朋友去了中山區的土方鍋之助
這家店好像來第三次了
前兩次來覺得服務很不錯.整家店的氣氛很和樂
有點像是日式居酒屋和火鍋店的混合體
料理還不錯:)
 
本來計畫要去吃最近剛從日本來台開幕的"一風堂"
結果到的時候外面排隊的人龍實在太可怕就作罷了
轉站土方鍋之助~^__^
之前寫這家店的文章沒能寫得很細
趁這個機會再與大家分享一次
 

我們剛到的時候人還不多

但已陸續有一些訂位.這裡不錯就是因為人不會太擠太多
食物的評價也很不錯.很適合朋友聚聚
 
 
店裡貼滿了日本雜誌的剪貼和海報
裝潢也挺舒適溫暖^^
 
 
最近推出了一些新的料理
很推薦大家試試看.都很不錯的感覺:)
店裡有個吧台區
上面的黑板會手寫一些MENU上沒有的料理
 
 
土方鍋之助主推的鍋有相撲力士鍋.蕃茄起司鍋.大和撫子美人鍋等
這些鍋類比較貴.大部份300~320元不等
另外有一些基本的昆布湯頭.配的是肉盤.約200起頭
這裡不另收服務費
一些小菜類的價格也都蠻划算的
還有200多元的串燒組合多人來一起點還不錯!
 
 
這次和朋友吃得比較奢侈一點:)
嘗試了一直很想試的"大和撫子美人鍋(320元)"
 
店裡的熱茶水是免費提供的
好像很多日本料理店都這樣.不過在日本大部份都是附冰水
來台灣反而變成熱茶.超妙的XD
 
 
首先來介紹一下它們家的沾醬
不喜歡一般火鍋店太重鹹沙茶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他們家
配起火鍋料來特別的清甜.反而能突顯食物素材的原味
 
左邊的果醋醬適合沾菜食用
右邊的芝麻醬則是拿來沾肉的
很特別呢~^^
 
 
這次出來吃飯
是想說找到工作請朋友吃個飯
我還欠好多頓飯喔是怎樣
明明工作後也沒有變很有錢
 
 
我們這次只有點一鍋
想說把錢花在其他的小菜上
這裡的火鍋價格還OK.但其實也不便宜
菜盤的份量並不是很多
 
 
大和撫子美人鍋是店裡的主推鍋物之一
特色是湯頭用豬皮熬煮.並附上膠原蛋白球(待會就會介紹到囉~)
很適合拿來養顏美容!!
 
 
大和撫子美人鍋並不是香濃的湯底
味道比較清淡.是喝養顏美容用的
喜歡重口味的特色湯底可以試試蕃茄起司鍋
另外相撲力士鍋則是用日本醬油熬煮會比較偏鹹
感覺都很不錯.每一種聽起來都很想試試呢!
 
 
最近去店裡用餐.沙瓦兩杯100元(到下週結束前為止唷~)
聽起來還不錯.我和朋友各點了檸檬和可爾必司
都很好喝~但我真的不勝酒力
喝不到一半太暈沒喝完.應該打包走的......>"<
 
 
店裡主推的鍋物附菜盤會附少許的肉和海鮮
其他食物則是店裡廚師配好的季節食蔬
每種鍋配的食材都不太相同
 
膠原蛋白美人球就長下面這個樣子
一開始就建議加入火鍋內.過一陣子就會融化
QQ的一整個很妙
 
 
要自己一球一球推入鍋內的竹筒魚丸
我最喜歡這種吃法了~哈^___^
很香還蠻好吃的
 
 
朋友覺得附餐魚的部份比較腥一些
我是吃不大出來啦~
但我很喜歡蝦子的部份.又肥又鮮嫩
蔬菜部份也都很不錯
上次來時我和朋友是點基本湯頭
那時候印象中基本的昆布鍋底就很香甜了
 
新推出的小菜炸豆腐一般水準
配上蘿蔔泥.不會炸過頭
醬油清淡得宜
 
 
之前和別的朋友拜訪點的是烤雞軟骨.一份兩隻還蠻不錯的
今天本來也點雞軟骨.店員上錯了上成雞肉串
但也還不錯:) 所以就吃下去啦!!
 
 
推一下它們的餐後甜點紅豆湯
裡面的紅豆軟硬度煮得恰到好處
而且特別的香濃好喝
 
 
整體而言我們吃的很滿意
但我蠻想念前幾次來的時候熱情的店員
也許遇到的是店長或資深店員也說不一定
雖說不收服務費
但是店裡的每位服務人員都很熱情主動
也很樂於和客人交流.介紹餐點和用餐方式
 
 
希望下次拜訪時.能再遇到那些熱情的店員^^
這篇文章也會發佈至"PLAY MUSIC音樂網"
它是一個新興的台灣音樂分享平台.以後如果有適合的生活文章也會同步過去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認識這個很棒的平台^^
感謝創辦人Patrick不嫌棄邀請妮娜擔任記者
我對音樂的素養還不夠.如果可以.請讓我寫些小東西小故事
分享一些好的購物與好的食記給大家!
 
 
 
 
 
 
● 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電話:02-2550-8878
營業時間:17:30~22:00(二~五).12:00~22:30(六~日)(週一公休.每日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怎麼去: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左後方巷子直走.右手邊方向馬上就能看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