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44
100.8.5

今天衝了三個展覽
分別是【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前兩個展在中正紀念堂
後一個展在歷史博物館
地點相差不遠~就直接衝拉!!

非假日的人潮比較少
逛起展覽也舒服愜意

天氣算是ok有點熱
不時的下起太陽雨
天空陰陰的
但要想睜開眼睛也是沒辦法

P1160142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P1160058

我最喜歡的剛好也是第一個看的手塚展~
果真沒有白衝
非假日人不會很多~
大部份都是年輕的學生
我想也有不少的漫畫迷呢!!(像我嗎?)
是一個相當富有教育意義和感動的展覽呢!

(也謝謝凝的強力推薦!
我是看到妳的噗才發現這個展的^^)

這個展明天我想獨立寫文章介紹!
今天就先帶過~ㄎㄎ >//<

P1160146



【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P1160140

這個展家人已預先買好票
所以我就拿著票衝去看了~YA!!
它比先前大英博物館特展展出更多的木乃伊
光是木乃伊就有三尊
另外也展出了許多的棺蓋.陪葬品.器皿
最後出去前還有一個很壯觀的完整墓室

不過這個展覽真的看的好快噢!一下就跑完了!
很適合家人一起去.是今天三個展中人最多的噢!


【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P1160150

畢卡索展是在我最害怕的地點~歷史博物館
每次新聞報很大(聯合報)的展覽都會變得人擠人
導致展出水準變低!!
但所幸今天人真的不多~超開心搭!!!!

P1160147

畢卡索展我沒有很愛耶~
最喜歡的系列是畫家描繪他的妻子和兒子們的畫作
比較童趣的那一系列
其它的或許是我沒有慧根
不然就是展場動線的問題
讓我感到些許的空虛和困惑

這個展從二樓開始逛到一樓
跟以往史博館大型特展會從戶外開始排到室內的動線不同
展出物件則以畢卡索的照片.油畫與雕塑為主

畢卡索真的好自戀噢!一堆的自拍照片~XD
而且都是拍有臉的那種(唉唷)
還有我今天忘記穿條紋T去真的太失策了~
有看畢卡索展覽.注意活動的各位應該知道我在指什麼吧...XD

P1160148

上圖沒有啦突然覺得唉~今年真的開始流行大喇叭了
長髮配喇叭褲怎麼那麼好看~~~~~呀~~來亂的這張...XD





這篇文章的標題分成三個
想也知道是篇雜文XDD

連這樣也可以買!?

哈哈~xd對啦!今天逛展覽前
經過了誠品劇場店(在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廳那裡側牆有家誠品噢!)
經不住誘惑又跑進去了~我記得之前來時很愛逛這家
誰叫它的地點真的好妙好好玩!!

P1160046

裡面還有怡客咖啡噢!
但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包括上面的幾個展覽還有誠品這邊
我今天真的是shopping到了亂七八糟的境界!
誰來把我拖走~~~~~~

是太久沒逛誠品感到太飢渴
還是究竟是為合理化完成這三十天夏日部落格傳說的敗家日記的承諾

P1160166

我買了蠟封噢!!!好想趕快拆開來用~~YA!!
超級喜歡這種復古的東西
然後我還買了備份的蠟.現在重點是要怎麼使用我還沒個頭緒吶...
另外還買了把設計師椅的模型噢!

對了對了!!
因為買這把椅子.我還發現學學志業最近有個【百年百張經典椅子展
是學學和
德國威察設計博物館合作展出
不過學學在內湖耶~真的好麻煩
截止日在8/21
趁這個大好機會
看看完全不敢涉足的貴婦場所學學到底長什麼樣子XD

P1160167

畢卡索象徵和平與自由的鴿子明信片
之前在北美館看到時就很想買.但那時手上沒任何現金
現在總算帶回家摟!!!
話說下面這組明信片都是LOUVRE來的
價錢真的很心痛~但拿起台灣製的明信片一比
立刻想也不想的買了前者

色差有沒有這麼嚴重~
印刷廠要不要打掉重練阿~~太誇張!!
圖文系老毛病馬上就犯了!

挑的幾張明信片都是特別喜歡的畫作 :)
有錢的話.我很想買中間那張母親和小孩作畫的掛畫呢!

P1160168





頭髮都快烤焦了~
怎麼會冒出黃色頭毛來~~~!?
雖然拍照起來不錯看
但它們其實乾得像稻草

回台北放長假這幾天氣色似乎好多了!!

P1160153





雙健茶王很明顯的就是衝著爽健美茶而來
但我發現它比市售的許多健康去油茶飲味道還要好喝順口
至少完全不會有令人排斥的口感
於是我決定跟定它了!!

P1160139





中正紀念堂內第一二三展廳的中間有家飲食部
裡面賣的60元魯肉飯
一點之下發現~疑!!這根本就是鬍X張的味道~
齁~~~真的有點誇張...
想必是買鬍X張的滷汁.筍絲.香腸直接賣現成的吧!

而且在這裡
顧客應該沒辦法大喇喇的跟店員說
"我要汁多" (鬍X張真的可以.請不要客氣.不用加錢噢!!)
唉唷~那中正紀念堂這裡真的很貴耶!!!

P1160138





和小舅一家以及大舅出來吃晚餐
買點辦理外公喪事的必需品
其實我不是真的回來放長假
但身心靈都真正解脫了
真的很感激!!

能和難得從日本回來的你們相處
真的好開心
不知道是什麼機緣讓外公選擇在你們回台灣的期間離開
我想那正是他的意思所在

P1160177

厚~小孩子的視角真的很好玩欸~
說不定小寧有拍照的天份吧!!
掌鏡的可是個國小三(或日本學校四年級)的孩子呀!!!

P1160179


大舅真的很好好玩欸~
改天我想介紹他特地幫我買的GF1微距鏡頭
搭配轉接環就可以順利使用
超開心的^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