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FB頁面上說受不了布丁終於買泡泡染這件事
好像蠻受到觀注(我也有注意到.其他人如果討論染髮問題.也同樣會很在意)
可見染髮這件事已經是民生問題
而且不分男女老少都很在乎這個民生問題
突然興起來寫個網誌分享一下使用感想
 
- 小小縮明 -
之前的試用文章有很多我都會在開頭寫"試用報告"
但因為這些文章未必全是廠商提供試用
為避免混淆.往後的廠商試用文才會打上"試用報告"
 
話說我早就布丁許久
布丁的狀況可以從前幾篇網誌看見
週邊朋友也會提說"哈.妳的布丁長出來了欸"
所以我就越來越介意~~~
>"<
 

 
雖然現階段的髮色看起來好像焦糖棕再深一些
但其實當初我是染亞麻綠的.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
上面這一篇聽我的髮型師于瑄阿姨說因此來了很多詢問的客人
後來還免費幫我剪一次頭髮.我整個嚇到愕
當初就是染深亞麻綠.而且我很喜歡
 
老實說比起太淡的棕色
有點深帶灰的顏色比較深得我心:)
不過因為我的頭髮本身著色不易
所以後來就褪回之前染的紅棕色xdddddd
 
 
// 參考色
 
// 內容物件
 
我發現字寫太多大家反而比較看圖
所以想說以後很閒的話圖上都要說話這樣XD
打字也省了(懶)
 
之前我也染過一次花王
那時候是在台灣禁售的時候
從朋友那邊買過來的好像是紅棕的顏色
因為日文說明書對我來說簡直是無字天書
所以上網估狗了染髮
但還是未盡詳盡的狀況下...我染失敗了
而且還染了兩次~~~讓妮娜非常桑心失望
 
這次是買中文版的
看到中文說明書的當兒都要泛淚了
 
// 說明書
 
然後我才搞懂原來要做安全測試!
而且要提前兩天做
但因為好懶+心急還是跳過了它
好孩子請一定要做皮膚安全測試XD
 
 
有一些很重點的重點之前日文版完全就是沒注意到
例如一定要乾髮才能著色
我之前就是洗髮後染啊笨笨喔!!
難怪誤會人家染不上去>"<
 
還有染髮前一定要先梳開頭髮
梳開頭髮有兩個好處
1.之後再染髮揉出泡沫時.才不會糾結
2.頭髮梳過以後灰塵會掉下來.乾淨的頭髮比較好染
 
 
披上一條毛巾.如果你不想衣服毀在手裡XDD
如果害怕沾到脖子.可以先用保鮮膜包住脖頸
還有手套包不到的手腕處
因為一旦開始染.我想也沒時間一邊抓頭髮一邊抹脖子吧!
 
 
因為怕毛巾會散開還要一邊用手抓它
是有沒有這麼忙碌
所以我拿曬衣夾(噗)夾起來
 
 
乖孩子在染髮時請務必將有的沒的物件取下
但是我是不良示範因為隱形眼鏡還在上面xddddd
沒有它我就會失焦啊~>"<
 
然後說明書上說"不適合補染"XD
但我想70%的朋友都是為補染而買泡泡染的吧~
誰理它
 
 
塗抹油性乳液也可以防止色素沉澱在皮膚上
但我懶又被跳過XD
不過這真的是很中肯的意見
害我好喜歡日本人的細心~~~~>/////<
 
 
那我就開始染囉:))))
 
首先將第一劑倒入第二劑混合(啊...我忘記戴手套~笨喔~~~~~)
 
 
接下來直接蓋這種噴嘴式的蓋子是不對的
 
 
混合過程要用原來的蓋子去搖晃混合
以免混合不勻以及染液漏出
 
 
接下來讓瓶身由上→傾斜→下這種方式混勻染劑(重複五次)
切忌大力搖動瓶身
如果之後在染的過程泡泡變得鬆軟
可以再多轉幾次瓶身讓它混合
 
 
混合完畢後才將噴嘴式瓶蓋蓋上!
 
 
以這時候的染劑為基準
短髮需用掉1/2
中長髮需用掉2/3
我也不知道我這叫中長還是短
但可能頭髮少
怎樣也用不到2/3 XDDDDDDD
再抹太多都要害怕禿頭
 
記得要戴上手套才能染.前面幾個步驟我都錯誤示範!!!
 
 
擠染劑要從瓶子中間.直立瓶身擠
才不會擠不出來
因為在擠的時候還有搓頭髮時無法拍照
那部份就跳過XD

 
擠出來的泡沫有點淡淡的綠色
但越到後來會越深
染劑的顏色不等於最後真正染出來的髮色請放心
所以要記得染劑多用一點
不然等於沒染到啊~(只染到上面的泡泡是沒用的)
 
 
好久沒有綁這種乾淨的頭了
自從沒跳舞後......(淚)
 
 
話說以前我之所以長達好多年沒有瀏海
就是為了能夠往後梳.感覺很像舞蹈班這種感覺
事實上也有很多台藝大的老師問我是不是舞蹈系
也有很多朋友說.妳這樣好像舞蹈系XDDDD
那真是一段虛榮的輝煌(?)時光啊~
如果是Adele的歌的話.那就是所謂的glory days吧!
(我在瞎扯蛋什麼)
 
總之害我異常懷念>///////////<
 
 
而且綁起來以後我覺得下巴變得好明顯~~~~~為什麼~~~~~
忍不住一直自拍~明明就半夜了還一個人玩得超開心(幼稚鬼)
 
一開始還明顯感覺到髮根和髮尾的色差
後來顏色慢慢會跑出來
 
 
大家染的時候記得要注意一邊染一邊搓揉泡沫
還有記得要從髮際分線的地方開始染
才能達到補染效果.不然待會洗掉時裡面一樣是黑的很orz
 
 
讓大家看我特白的乳牙好了(我好無聊)
不知道是不是那顆乳牙一直不掉的關係我才這麼幼稚
(怪誰啊!)
 
 
說明書上說要放個30分鐘
但因為有先前之鑑.於是我等了一小時
我不確定這樣對頭皮好不好
所以會頭皮過敏的人還是等30分鐘就好
(有過敏的人根本就不該用這種染吧XDDDDD)
 
計時一下XD
啊......我混亂的作息漏餡了XDDDDD
部落客的作息都很亂好不好(推卸)
 
 
裡面還附上這個"染後"美容液
請不要混在染劑裡一起用.會讓染劑失效
它可以吹乾頭髮後在用.但妮娜喜歡頭髮乾爽
所以在洗完頭髮濕髮時就使用了.是乳狀的
 
 
這種時候還要祭出秘密武器
就是傳說中的助染小幫手噹噹
 
 
我也不知道吹風機對染髮的實際幫助大不大
但同學說好用我想說不試白不試.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有沒有因此比較好著色?
 
 
只是我同學說要用保鮮膜包住再吹
我好擔心保鮮膜會熔化在頭髮上XDDDD
所以我只有用髮圈綁住頭髮再吹.也許男生可以試試保鮮膜
女生的頭髮用保鮮膜那不是很浪費嗎XDDDDD
 
說明書上特別標明染劑用完一定要"丟掉"
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危險
而且染劑本身放著以後就"不具"著色效果XD
靠X(消音)~~~那我上次染第二次還放一小時是瞎染就對了
難怪顏色上不去啊......(都怪我看不懂日文~>"<)
 
 
染後成果~ ♪
這時候我已經洗好吹乾頭髮
擔心染劑殘流請一定要多沖兩次→再開始洗髮→最後護髮
 
 
雖然我是乾性髮質
但其實洗掉染劑後頭髮滑滑的(錯覺嗎?)
並沒有特別感到傷髮質.但我還是做了兩道護髮
因為真正的髮質傷害要到過幾天才看得出來
染後的顏色也要幾天後才會穩定
 
[ 近 照 ]
 
從近照可以看出亞麻棕的顏色有上去
所以我還蠻滿意的
雖然亞麻色本身就比較深
因此和髮尾的紅棕有一點色差
但感覺退的很自然.我很喜歡:)
 
 
 
只希望它持久一點.因為我超不喜歡補染頭髮
順帶一提亞麻棕真的好嗆鼻.比我之前開紅棕色感覺還臭XDDDDD
 
 
我的手指很怪
左手的中指在比YA的時候沒辦法伸直是怎樣
而也如果大姆指沒有壓住無名指和小指
我的無名指和小指是無法自行彎曲的xdddd
所以有一陣子在跳flamenco的farruca(一種比較男性化的曲式.原本是男生跳的舞)時
每次都會被笑.然後我也覺得自己沒辦法跳那種舞.挖勒
這好像不是重點(對不起跳過我吧!)
 
 
受光面可以很明顯看到我從紅棕變成亞麻棕了!!!!!
開心開心開心開心開心~~~~~>///////<
真的受不了比我高的朋友老是看到我的布丁還一直提醒我
尤其是我妹.好傷心
 
 
那這篇就分享到這裡囉 ♥
看在妮娜熬夜拍這篇拍出針眼的份上
喜歡文章請幫文章按個讚吧~(在文章左下角那邊歐!!)
 
 
 
 
 
依然是題外話:
然後祝蔡小豬生日快樂(學妳哥)
雖然過了好像有點多天XDD但我有小小記在心裡啦XDDDDDD
好好笑我的朋友都要自己提醒我生日
不然壓根我就忘記.要不然就是看到FB提醒了才恍然大悟
 
 
雖然常常被妳罵東罵西
但是只要遇到事情都是妳給我最客觀的建議
也常常拉了我一把
我要黏妳一輩子~~~~~(告白)
 
(孟:我才不要妳撒嬌給我走開~~~)
 
妳也知道我從來沒在記生日這種東西
就像妳從來不把我家電話號碼記得一樣(攤手)
 
網誌也順便破六萬人次.突然發現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