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A到的相片~~~~~哈哈哈爽(6/30)

郁茹約了我好幾次
我看她應該快放棄了
每次約吃飯只要不是還在身邊的同學
就算是.也會約好多次才成行
我們已經快兩年沒見面了!

沒辦法.有時候.很行動派時
想做什麼就去做
可是常常
都是沒錢去完成的
連吃頓飯也沒錢
畫展心得在樓下第一張照片那裡
前面這幾段可以跳過不看哈XD


今天和郁茹約好說一起去"上癮"吃飯
孟君欠我一次生日吃飯
害我一直想去上癮吃看看
它就在縣政府北門竹筍燈的正下方B1
"上癮異國小廚"
本來我想吃孟君一直狂推的墨魚麵
但是看到菜單時發覺它好貴(200元)
加上70元的套餐就要270元了!(不過他們不用服務費)
所以最後還是點最便宜的肉醬
只要140元

結果...只能說我錯了
下次不要亂吃才對
雖然很大盤
但真的很普通
而且我不太喜歡它們紅茶和開水都是用紙飲料杯
感覺很不環保
空間小沒有廁所是地點上先天的缺陷
實在很可惜
郁茹點香蒜嫩雞義大利麵
她覺得沒有上癮到哈哈XD
但是至少比我的肉醬好吃

挨...早知道我們就去吃八角.還比較便宜!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這家餐廳好像頗具知名度
因此都必須事前訂位
而我因為事前就曉得會有這種事
所以我們約十一點半見面
大概十二點的時候進餐廳時剛好還有空位
才剛坐定點完菜.餐廳也差不多滿了!

天氣很熱.空間很小.人很多
我們聊聊聊講不完
她總是聊很多高中同學的話題
不過我已經脫離好久覺得比較像在聽別人的故事
倒是她講自己淡大日文系上的事
我覺得比較好玩

後來我們坐310去北美館玩
之前小笨看完世外桃源跟我說還不錯(展期只到7/12喔!)
又發現它只到7月中吧!
那時候我已經在高雄了
想到自己一個人去北美館一點動力也沒有
那是個感覺不錯但是遠到完全不想自己去的美術館

雖然前陣子有段時間很愛逛美術館時
曾經連續去過好多次
為著它地下室的便宜書展
而且那時候看好仔細
所以三層樓偌大的空間逛得好累

龐畢度果然是特展門票又花去200元(學生票)
已經沒錢拉~~~真的好想哭泣
不過郁茹也很期待哈哈
我們都好久沒看展覽了(其實最近也沒什麼好看的)
世外桃源L'arcadie一詞來自畫家心中古希臘的世外桃源

以下.只放喜歡的作品部份
對於大家太常推薦的作品
附上其他網誌也有圖和心得可以看唷!



一進入看到的作品是投影映在條狀門簾上的畫
感覺很low.因此也沒去注意畫的部份


Troupeau de moutons, François-Xavier Lalanne

裡面第一個裝置的立體"綿羊群"作品
看說明裡面好像有24隻羊
每一隻身上的毛都是真的羊毛
頭部則是黑色的陶瓷
感覺好可愛
而且它竟然是件坐臥兩用傢俱
是怎樣...它可以排排放在一起躺嗎?
聽說有幾隻是沒有頭的
不過我沒有注意到

印象深刻的是
有個爸爸竟然對小孩說
這裡好像"清境農場"=__=
敗給他了~~

每一幅畫前都站了很多人
有許多抽象派.立體派.和野獸派重要畫家的作品
雖然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不過我對美術史一點也不了解
所以這裡就跳過哈哈XD


Le Sommeil du pâtre, Charles Lapicque

我很喜歡Charles Lapicque
他的畫展在入口附近前幾幅
用色很可愛
其中一幅大畫"牧人之眠"
其他小畫也都很可愛
很多現代的日本女畫家也常用這種風格
使用特別色的顏料畫出抽象的風景
但是卻不會因為特別色而讓畫面感覺很囂張或不舒服
是很低調的可愛
應該是野獸派的風格


La Femme Blonde, Albert Marquet

我也喜歡Albert Marquet
其中一幅展出作品"金髮女郎"
是幅以桃粉繡花米黃底的布作背景的裸女畫
因為它的繡花布實在太像佛朗明哥批肩常用的花色
(偷偷連結rosemlchen露天拍賣上的圖
謝謝謝謝!Flamenco World的圖實在太小了)
親切感油然而生好喜歡這幅畫(很像吧很像吧~~)
不過女生的臉微微畫得有些歪了!
直到紀念品區看到小圖時才察覺


petit baie de la ciotat, Georges Braque

有幾幅常常和Pablo Picasso作品併列放置的Georges Braque的畫
他的畫很好認
用色很舒服
如果看不慣Picasso應該對於他會比較容易被吸引
上面"拉西約塔的小港灣"是他早期的畫作
下面的小提琴與大水罐是他較為代表的立體派作品
暫時找不到法文畫名耶!
有買原版畫冊的人或知道的人希望能分享給我^^



不過我喜歡的幾幅Braque的長型作品網路上都找不到
目前也沒看到網友翻拍
雖然有些遺憾~
不過就到現場去看吧!


L'atelier au Mimisa, Pierre Bonnard

Pierre Bonnard的"含羞草畫室"
郁茹一直說好喜歡
用色整個人讓很舒服
這次展覽中Bonnard的畫作也頗多
它應該是印象派後期的作品吧隨便猜的


Grand intérieur rouge, Henri Mattise

Henri Mattise來台的幾件作品中
我喜歡它一貫紅底黑色描線的靜物
真的很想把它帶回家當自己的被單或床罩花紋
雖然這樣說有點褻瀆名畫=v=


Capagne Heureuse, Jean Dubuffet

Jean Dubuffet的作品只有幾件
"快樂鄉村"感覺很平淡像極了我小時候喜歡的繪本風格
就是將畫作都壓成筆觸和平面
騎著自行車在鄉間田梗上的村民
和低調卻豐富的色彩讓我好喜歡
其他是完全抽象的作品
就沒有那麼喜歡
我還是看不懂抽象派!
蒙德里安應該是最後極限了!
有一些用色簡單接近兒童色彩的如保羅克利.康丁斯基
那些有名大師的抽象畫
倒是較容易引起共鳴!(但也許不是人人如此感覺)


L’arc-en-ciel, Marc Chagall

令人失望是
夏卡爾只有一張"彩虹"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看到其他真跡們>"<


Florentinisches Villen Viertel, Paul Klee

Paul Klee這張"佛羅倫斯別墅區"
看起來很有伊斯蘭的圖紋風味
顏色也超級夢幻的
跟我想像中的Paul Klee一向的感覺不同


Le déjeuner sur l'herbe, Vladimir E. Dubossarsky + Alexander A. Vinogradov

草地上的午餐
出口處巨大的畫作用色方式很流暢
看起來好輕快的畫
這幅畫上全部都是有名的畫家
找找看你認識誰?
這裡看答案

出了賣場後有一整區販售紀念商品
本來我買了一本導覽手冊
但發現它裡面很多喜歡的畫作都故意漏掉後
(常常都這樣.明明就會出明信片的!還不夠代表嗎?)
所以趕快拿去退錢
之後我們兩什麼也沒買
意志力堅強XD(沒錢嘛!!)

不過北美館大門口旁的紀念品商店外
有展著法國的一些商品
其中有一批彩色的斜斜玻璃杯(這邊有杯身比較清楚的照片)
長的感覺可以當小花瓶(小舅媽是花藝師.所以不知不覺想像起來)
小的應該算是威士忌酒杯的感覺
總共有十一種顏色
可是我喜歡的大的一個530元!!
真的是有錢人才能收藏的東西呀哭
不過玻璃杯的杯子上有粗糙的銜接痕跡
就算是進口貨也有它粗工的地方
可惜沒有拍下照片~~~

除了世外桃源外
因為兩個人看速度反而比一個人快
我們又陸續看完二樓的常設展
三樓的方力鈞"生命之渺"個人回顧畫展
之前同樣在北美館看的"台灣超現實畫派"的展覽時
就已經看過方力鈞的作品
他總是把自己面目猙獰或嘻笑的臉重複用鮮麗的顏色出現在畫面中
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這次是他的個人回顧展
看到它除了油畫外.更多是雕塑.書畫.版畫等等眾多類型的作品
每一件尺寸和數量也都頗巨量
讓人感到佩服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那種怪異又現代的風格

另外B1的展覽中
倒是看到許多驚奇的東西
除了給兒童遊玩的世外桃園遊樂區裡面
有讓小孩互動創作的黏貼遊戲等等
還有另外兩區女創作家的展覽

其中一位是潘娉玉個展"永恆是情景的回復"
剛進去時有點搞不懂她的作品
但細細看下去
發現全部是手工以各類不同質感的布品手工拼縫成的大家立體作品
其中的"人魚公主"是件超級巨大
用各種藍色或紫色系不同花色.不同質感拼縫成的
有凹凸形狀的波浪形作品
讓人看得好感動
上面還有手縫的痕跡
作品展間穿插她的詩作
立刻可以感覺出她人的細膩

另一個展區
一進入時馬上嚇到我了
它竟然是傳說中台藝大寶豆咖啡廳的老闆娘"蕭媺"的畫展
今年寒假前就搬離台藝的寶豆咖啡廳
如今已成為台藝人共同的回憶
我沒想到會選在這一天逛北美館
碰巧遇到她的畫作
因為這個展只到明天!真令人驚訝!!


NTUA Paudou, 蕭媺

看到她充滿感情的將台藝大寶豆咖啡廳那幅畫放在第一幅
心中就感動了不知道說什麼好
還有旁邊那隻鐵塑的小狗
都是校園中曾經好熟悉的身影

只是在出口簽名時
不巧遇到一位她說自己在寶豆打工過二年的美術系大四要畢業的學姐
只差沒指名道姓今天整個被這個人搞衰
聽她講話和回話的過程令人相當不快
不曉得憑什麼妳當過兩年寶豆的工讀生
我就好像要認得妳這個人的樣子

我就是只認得老闆娘和老闆= =
妳那種表情是怎樣!!
我要問學姐說到底是美術系的誰這麼沒禮貌!

歡迎去郁茹的Blog看看!

**



下星期希望能去歷史博物館看"微笑彩俑"
很開心聯合報系辦的活動每次都有一些優惠
在報紙上發現收集四天"微笑彩俑"的四個字截角
就可以換一張免費入場票
馬上將它剪下來!!
現在可以免費去了^v^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lifanglin/23578256
http://tinachien.pixnet.net/blog/post/27548401
http://www.wretch.cc/blog/hsiaobin/10162371
http://www.wretch.cc/blog/xnoopyla/3567245
http://rabbitspace.pixnet.net/blog/post/24045144
http://volunteer.nchc.org.tw/plog/b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556&blogId=24
http://volunteer2.nchc.org.tw/blog/blogindex.php?op=Default&postCategoryId=119&blogId=24
http://tw.myblog.yahoo.com/jw!lDoo.ZufGRteARd48XeChJRdSSI-/article?mid=1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