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13 攝於雲林縣斗六市.以福建及江浙料理聞名的餐廳──桃花源

之前寫了幾篇雲林週邊好吃好玩的地方
今天寫的也是之前去過的幾個景點
有些地方之前去的時候時間比較晚了沒機會細細品嘗
今天找個機會再介紹一次~^^

也提供給有開車的朋友
來雲林玩可以安排這樣的行程
不要老是只想到劍湖山拉!!!
第一站
雲林縣古坑市湖光山舍
位於劍湖山頂.慈光寺和劍湖再進去一點的地方
我們選擇從山頂一路玩下來

先放一張之前網誌用的墊底圖檔xd



哈~這天忘記補拍早上的照片了
但該寫的資訊前一篇都寫過囉!!

我覺得這裡早上或晚上去都很適合
早上去風景很漂亮可以晚起吃個簡單的飯
再來這邊喝個茶
緩慢的開始一天的行程

晚上也可以投宿這裡的小木屋或來這裡露營
營地很乾淨有附熱水和冷水可以取用
加上在劍湖山山頂視野頗好的~
可以看夜景氣氛很不錯


第二站
再來是上次寫文章時草草帶過的劍湖和慈光寺XD
慈光寺地點靠近劍湖山
下高速公路後延劍湖山指標前進
看到劍湖山後再梢微上去一點
拐個右轉的彎即可到達
沿路即可看到許多指示慈光寺.劍湖.胡光山舍.慈園等指標
以上這些景點都還蠻推薦的
來這裡其實週邊有許多民宿或農莊型的住宿選擇
不一定要住號稱台灣六星級的王子大飯店拉XD



記得上次有跟大家提縮劍湖名稱的由來~

關於"劍湖"這個名字有一個傳說
相傳鄭成功曾經將寶劍插立於大堀頂的台地上
泉水汩汩湧出.從此終年不絕匯聚成湖
因此演變成今日叫作劍湖

如果只知道劍湖山世界而不知劍湖
那真的是有點糗耶~:P



不要懷疑~劍湖所在的這座山就叫作劍湖山
劍湖山遊樂世界是後來才有的XD

寺院外有兩尊超大的白色石象
院裡種滿成排的柏樹及菩提樹
令人心神舒暢



台灣的寺廟很少看到比較莊嚴的
如果說民間廟宇走親民實惠型路線
那慈光寺就是台灣寺廟裡的LV.走頂級路線吧XD



慈光寺的建築設計回歸樸實
所有的體悟都從簡單裡實現
本著早期佛教的精神
這座經歷九二一大地震摧殘的寺廟
最後選擇以最原初的面貌呈現它的存在感



來到這裡別忘了抽支小語錄
帶在身上還可當作書籤
時刻提醒自己存好心.做好事
這是寺廟裡的愛心與用心.免費無價^^



不知道舉辦法會或早晚課時
這邊是怎麼樣的傳頌出的莊嚴的梵音?

哈XD小倆口~



(逃)
是發現被我偷拍嗎還是......

下面這是阿育王柱
華梵大學的校衫上也有這個圖案齁~
感覺很熟悉餒~~~



我覺得阿育王柱好漂亮!! :)



桂花撲鼻香~

哈xd幹麻拍這小屋呢~?



因為帶我們上來玩的舅媽說
她最喜歡這種地方
有山..然後靠近水.再有條臨近的小溪流過
就更加完美的地方
退休後想住在這樣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跟她說~
旁邊的這棟小屋買下來吧還不錯
應該不會很貴xd


第三站
斗六市摩爾花園.之前也寫過文章
介紹的很清楚這裡就不多寫拉!



拿之前照片墊底xd

今天的話
本來想縮入園拍拍照.可惜我們吃了個閉門羹 (太晚回來拉~~~)
所以沒魚蝦也好.拍拍它週邊平覆一下心情XD



他們家的參觀時間如下囉~
記得隱約印象是14:30~16:30是參觀時間
其他時間早晚是吃飯時間不開放參觀
參觀費100元/每人.可抵園內餐點消費
另外年節期間.參觀費會漲到150元/每人
至於入園婚紗攝影好像是1000元還是1500元xd (好不牢靠喔我的資訊)

裡面小小的.還是建議大家如果不是來吃飯
就不要花錢純粹參觀了否則失望是自找的喔~!

而且我覺得這裡真的要有一點西班牙經驗或學舞才會很愛很愛
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沒有這些經驗去拜訪的話
可能會覺得它比較像是有點誇張裝潢的景觀餐廳
但確實就是長那樣阿xd

我是還蠻喜歡它的風格的^^
做得很自然!! (除了花園有點小.不夠過癮也不夠真實以外)

偷偷告訴大家:
其實平日中午時去拜訪的話
比較不會有人管門禁餒~
週末的話門口都會擋人無法偷偷溜進去
哈xd 我們之前去是週四中午12點多外面沒有人在管不知不覺就入園了
但是我們本來就是要去吃飯的拉
所以還是很誠實


第四站
桃花源餐廳也位在雲林縣斗六市
這裡也蠻適合平日或非年節.非寒暑假的週末來拜訪
人比較少.也多了點人情味
也是曾為它寫了一篇日誌



桃花源以古早式的木造房屋建造
一磚一瓦還有木頭內外都是紮差實實的
店長每天都會親自照料門口進來的那條小徑上的花草



店裡無論是餐具.擺設
都有濃濃的農家懷舊風情
但倒不是那種特意營造成懷舊餐廳的感覺
它走的是一種記憶式的質感





我蠻推薦戶外用餐的
不怕蚊蟲叮咬.不怕風.不

● 本店招牌─酸菜白肉鍋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這麼酸
像泡菜之類平常都不會特別去點
但是偶爾吃真的覺得很不一樣
因為酸的關係吃起來很順口不會膩
配飯很好吃喔!!
湯底很酸很香~果然是店招

但我覺得店裡食物都很好吃
可能特別愛吃酸的朋友會比較喜歡

還有.聽說年紀到了也會比較愛吃酸xd



● 椒鹽牛柳


下次我想嘗試青椒牛柳或是孜然牛柳
今天吃了太多胡椒鹽了拉!!!重鹹!!!!!

所以我覺得這道可以再選清淡一點
但聽人家縮有某一道的牛柳很好吃拉.我相信!!

● 肥而不膩─醬肉荷葉夾(東坡肉)


感吃肥肉的話~
這道必推!!
而且我覺得刈包內夾肥肉超正點
怎麼可以只吃瘦肉呢!!
重點是它的肉不會太甜膩~好吃又Q軟!!

● 鳳梨蝦球


哈~這道菜太多家了
原諒我的味覺吃不出個所以然
但我覺得很好吃這樣XD

● 椒鹽大蝦


齁~~~這道超下飯的拉!!
有點辣可是因為太下飯了很喜歡餒!
喜歡吃軟殼的可能不適合
它是硬殼的但可以整隻吃下去當作補充甲殻素來個瘦身 (誤)
連蟹角也可以吃下去喔XDD讚!!!

就說今天椒鹽點得稍微多了些~~

每次來這裡吃飯
店家都會貼心的在餐前奉上健康養生茶飲
我去的兩次都是喝到潽洱
也有幾次店長會親自摘庭院裡的香草來煮茶



店內有在販售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老潽洱茶磚~
但價格好貴阿XDDDD
茶磚一片一片圓圓的
很常看到去大陸人家回來時會帶的伴手禮
台灣買和大陸買都很貴餒這些茶~~~

來兩張閃光恩愛照 (揍)



我的二舅舅和舅媽
謝謝你們招待這一趟出去玩!!^^YA!!!!!



哈~小倆口
我還在適應期......XD



還有我.哈哈~我好不習慣被人家照相
但偶爾有入鏡還是很開心^^
謝啦舅媽!!!


// 延伸閱讀 //
【雲林縣/斗六市】桃花源~在雲林發現總統級御廚的私房料理
// 照片日記 // 雲林縣古坑湖光山舍

【雲林縣/斗六市】小西班牙在台灣~摩爾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