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6

週末.妮娜利用連假和娜母一起衝花博!
雖然很不想衝假日 (沒想過會突然搬到斗六.之前買了票放著都沒在怕的XD)
但因為能這樣衝的日子有限.眼看花博快要結束了
還真是一眨眼的速度啊... :)
沒去過的朋友們~一定要去看看台灣的花博
好好支持一下國內所舉辦的盛大活動
讓我們國家性的活動能夠更加成長越辦越好喔!! ^_^/


話說~早在去年二月多
高中朋友IKU就縮要幫我買花博票
原因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
北美館看展覽
剛好那時花博正在動工...於是我們就約好下次一起來看
結果事情總是記得比我清楚的IKU在第一時間幫我買了超便宜的預購票
一張只要120元!!!!!!
早知道就多買幾張擺著放了啦~~~~>/////<

但最後.我還是先把這張票用掉了
畢竟不曉得還有沒有時間在台北跟IKU約一約xd 哈:)



我和阿母起了個大早準備去排夢想館
無奈遇上的是燈籠節連續假期xdd
想都別想排到預約券了......
本來想說好吧那就去故宮看夏卡爾 (這一天是夏卡爾的開幕日.聽縮桂綸美有去煮咖啡呢...^^)
最後還是選擇去排故事館
故事館外面即使已經七點多了但排的人並不多喔~
如果沒排到夢想館的朋友們記得不要灰心
來排排看故事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這邊以下的攻略以逛完夢想館之外的其他預約館為目標xd

*提醒大家:
平日若來排預約券.七點時還能排到夢想館下午3~4點
如果是假日來排預約券.六點以後就全部搶光光囉!!!
記得至少要五點多來排嘿比較安心喔:)

衝阿~~~~~
我媽衝得比我還拼欸...反倒是我這年輕人有點後繼無力
 


點此看花博園區攻略圖 (圖片來源:Citytalk城市通)

花博園區有兩個點可以場外排隊預約 (但仍須等到開放時間9:00AM才能入場)
如果要排夢想館預約券
請至新生G4出入口外排隊入場
如果要排故事館預約券
請至中山北路北美館區故事館的前面排隊

請注意以下幾點:
1.領預約券需攜帶花博入場券~憑票領券
2.如果您的目標是預約館.請早上先排預約.排完後再慢慢的一館一館看.有時間再看非預約館
3.如果您的目標非預約館.可以下午五點後再來.買星光票(150元).比較不會那麼熱..或是一點以後買下午票(200元)
4.排預約券時如果時間衝突.請繼續看以下一點心得分享XD



今天我們排真相館(美術園區)
尾端已經排到爭艷館(圓山區)去拉...
看到這樣長不見尾的S形人龍
請各位千萬別放棄.繼續排下去

因為我們最後也只排了40分鐘:)
還算是蠻快的跟世博比起來簡直小case!!!
感謝台灣的花博志工們各個熱情用心 ((心))
不但人數和排隊秩序控管得當
連講解和回答問題時也都特別努力
讓我覺得果然還是台灣人好!!!!!!!
國際形象做得非常棒餒!!!!! :)



建議玩花博行程可以分成兩天
如果您沒有空.最多真的只需要您兩天努力早起
就能夠好好看一遍花博!!!

◎ 第一天

早上
7點左右排花博預約館預約券之順序(扣掉夢想館): 故事館→真相館→名人館→養生館

下午
排完後依時間逛各區預約館
逛完後排爭艷館和流行館
中間穿插等待的時間可以各國花卉等戶外小展區

晚上
新生園區林安泰古厝+大佳園區



◎ 第二天

早上
5點半~6點前左右排夢想館預約券
排到以後閒暇時間可到美術園區的文化館走走~
也就是以前兒童樂園的昨日世界
這裡不用排隊:)

下午
吃過飯以後買門票進美術館看莫內展
(特展還是要門票喔!記得花博票不要弄丟看展覽可以打折超便宜比學生票還划算!!!!)
在美術館內晃晃.看一看書躲一下夏午的炎熱

晚上
約晚上5~6點看夢想館
看完以後排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
這兩館是相連的建築.雖然不用預約券但是因為裡面內容很豐富
所以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兩館喔!!!
而且晚上的新生區很舒服很好逛喔~





話縮首圖的三張預約券真的很可怕吧xd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排預約券的小小技巧喔!

其實我們是四個預約館的預約券都有排到
除了夢想館外沒排到外.故事館.真相館.名人館和養生館都排到了!!! YA!!
連自己也覺得有一點兒不可思議阿~~~



排預約券小小技巧
1.兩人一組為單位排隊.一定要一起排隊喔~

2.請依園區順序排隊.如果您平日來.也可以夢想館→故事館→真相館→名人館→養生館這樣的順序.如果假日來建議過了早上七點後才排.可以先放棄夢想館.先去排故事館.名額會比較前面.攻館時間上也會調配得比較順利喔!



3.基本上假日七點以前來排故事館.會排到故事館的第一批次9:15.先看完故事館後.再去排真相館.會拿到第三批次.排完後衝去排名人館也大概可以拿到下午兩點半~三點左右的票.養生館可以十二點後再去排.會拿到下午四點左右的票...這樣是情況比較順的例子



4.如果你梢微晚一點來.約假日七點半左右排故事館.也可以排得很前面.但這時會拿到第二批得預約券.這時候你就要開始取捨和技巧性的拿預約

5.你可以照順序拿故事館第二批.約拿到9:30的票.再去拿真相館的預約券



6.這時候隊伍還很短不怎麼須要排.所以真相館極有可能也會排到9:30的票...如果你想要換時間.這時候兩人一組會比較容易有人願意跟您換票(花博有很多情侶會兩人一起來嘛!!).所以千萬不要把預約券丟掉放棄或直接給人喔~可以現場問問看有沒有人要換票.妮娜和娜媽就是太善心直接讓給別人...後來排票時才發生一些麻煩



7.排到相同預約時間不要煩惱.直接進攻名人館!名人館人會稍微長一點.因為有些人會直接放棄花博園外排隊取券的故事館和夢想館.直接攻館內的名人館和真相館...加上名人館離故事館有一點距離...當你趕到這裡時.人已經稍多了...這時也用擔心.現在排下去雖然人看似很多.一樣十分鐘左右會拿到預約券.千萬別臨時放棄



8.排其他館預約券時.請千萬留意...要給自己5~8分鐘衝回故事館.畢竟第一批或第二批的時間在這時候也差不多要進場了



9.其實遲到一點點可以......所以記得有機會別忘了小盧一下把關人員...你也是有可能在拿到同批次預約券的情況下...先看完故事館再衝真相館的...這也是沒問題的啦XD(就是有身邊一起排隊的朋友這麼做.因為他是一個人自己來排.找不到願意和她換票的人...)但記得要先看故事館喔!!故事館名額少.限制入場的人也非常有限.看館所需的時間又短.一定要在真相館前先看喔~



10.看完故事館出來後.第一步是衝去真相館排預約券(前提是故事館你沒排到第一批的話)...這時候人已經很多了.排隊隊伍可能會拖長到圓山那一區~不過不要擔心.即使如此.我們也差不多才排了40分鐘喔XDDD值得一排!10點~11點排真相館預約券.大概會排到晚上6~7點左右.我們就剛好拿到6:50的那一批



11.這時候如果你不想要把逛園時間拖那麼久...趕快將票拿出來.也有人是希望換到晚上的時間喔!

12.因為有些人會自己一人排預約券.但一次又只能排一張.於是他們會一人排好幾次.時間全部錯開...再和別人一張一張換直到換到自己需要的券數...很累人.但就是有人這麼做!還讓我們好幸運的拿到14:30的真相館入場券!!!



13.最後再慢慢的去吃個午餐拿養生館的預約券~養生館預約券10~11點會拿到下午14:30左右.12點左右就可以拿到16:00左右的票.再慢拖到下午.非熱門預約館的預約券也是會被拿光的喔!!

14.結論一下妮娜和妮娜媽總計攻到:故事館(9:30).名人館(13:00).真相館(14:30).養生館(16:00)



15.我們的行程如下:
早上6:50到夢想館(沒券了) 排故事館(排到第二批.9:30) 直衝真相館(衝太快以致於拿到時間重疊的票.排到9:30) 把真相館的票讓給別人 名人館(排到13:00) 回去排真相館(隊舞太長以致沒時間) (剩最後五分鐘時)衝回故事
館.看館約需15~20分鐘 排真相館(排到18:50)問是否有人要換券.結果順利換到14:30的券 走路至美術園區搭接駁車至新生區 排養生館(但時間與真相館重疊) 只好先去吃個飯.新生去林安泰古厝前有不少攤販 回來養生館後.剛好排到16:00.時間抓得很充裕 逛新生園區.也可以去林安泰那邊喝個下午茶 走花之隧道回圓山區 逛逛各個參展國家的小件作品+休息 看名人館 看真相館 在新生區休息一下.五點左右天氣涼涼的新生區特別好逛! 搭車至大佳公園區.每天晚上八點好像有表演可以看.也有移動式巨蛋.幾個檔期會換一次表演.很精采喔~:)



排預約券的心得就寫到這裡~
下次再貼我逛每一個預約館的心得
還有其他拍的照片 (有點多.要稍微處理一下)

希望下次再去花博~能夠順利攻完夢想館.爭艷館.流行館以及文化館
大佳園區其實晚上去也蠻不錯的!
空間大~沒什麼遮蔭.但買星光票的話.很多晚上才有的表演都會在那裡出現
也是個很有看頭的一區!!^^



另外.我們一直沒看到哪裡有在賣特製的花博便當
聽縮是大佳有一款~圓山也有一款
那麼要去哪裡買呢?有沒有誰知道舉一下手告訴我呢? :)

倒是我買了這個xd
我選了紅色小熊>/////<
好多人買白色的喔~因為他像北極熊的關係嗎?



上次台北縣市民週時 (各縣市活動週請點此參考)
我已經買星光票逛過一次最想逛的新生區.圓山和美術區也大致逛了一下
那時候就有看到這個超級無敵想要的水壺!!!!! (妳是小孩啊妳!?)

那時沒有買下來讓我一直遺憾著
結果我還是買了!! :P
當初就是看中紅色~所以現在還是覺得買紅色比較可愛!!

它有兩種用法



1.可以手拿~塑膠管則是吸管
2.或是將塑膠吸管插進去.變成把手~不會掉出來喔!!!好神奇XDD

喜歡這篇分享的話~請幫妮娜按個喔:) 感謝你!!!


// 延伸閱讀 //
花博週末一日遊│逛花博各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